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医疗保健持续活跃,九安医疗一个多月暴涨7倍,公司提示多方面风险

来源:证券时报 2021-12-30 16:33:35

  医疗保健板块30日盘中再度走高,截至发稿,迦南科技“20cm”涨停,东方生物涨逾16%,乐心医疗、融捷健康涨逾11%,奥美医疗、九安医疗、青海春天等涨停。

  值得注意的是,迦南科技近期已连续三个交易日“20cm”涨停,12月22日以来,该股累计涨幅已翻倍。公司29日晚间发布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近期公司经营情况及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未发现近期公共媒体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本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

  九安医疗更是涨的刹不住车,截至目前,该股自11月15日以来已暴涨超7倍。公司29日晚间再次进行风险提示,认为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的风险。

  公告指出,请投资者注意,试剂盒产品的单月业绩不代表全年业绩,该产品的历史业绩也不代表未来业绩,公司认为有必要再次进行风险提示,如下:

  1,美国疫情发展不确定性的风险:公司的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与美国疫情的发展情况直接相关,病毒变异、疫苗接种、针对新冠药物的推出等情况均对疫情的发展产生影响,因此未来疫情的发展具有较强的不确定性,该不确定性可能较大幅度的影响试剂盒产品的需求情况;

  2,市场竞争的不确定性风险:目前共有11家公司的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获得了美国FDA EUA授权,不能排除未来将有更多的公司获得该授权并进入市场销售试剂盒产品,随着市场竞争形势的改变,单家企业现有的市场份额和产品价格可能受到冲击;

  3,估值模型的合理性风险:公司的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情况和疫情发展高度相关,疫情的走势难以预测,因此该产品对公司基本面的长期影响也很难预测,请投资者注意股价结合自身估值模型的合理性,且影响二级市场股价的因素较多,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理性投资;

  4,信息的可靠性风险:公司在互动易平台回答内容是以公司已披露的信息、Amazon美国的信息以及公开信息为依据,不存在无客观依据的编纂情况,不曾以任何形式泄露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规定中要求披露且尚未披露的信息,尤其是涉及包括产量、销量、销售额等相关信息。请投资者以公司官方发布的信息为准,不要相信坊间传闻,不要妄自推算公司试剂盒产品的销售数据和利润情况,造成测算失误导致投资损失;

  5,汇率波动风险:本次公司试剂盒产品以美元结算;随着销售规模的扩大,公司持有的外币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鉴于汇率波动存在不确定性,公司将会根据汇率变动情况相应的调整产品销售价格,并将考虑通过与银行签订相关协议来锁定汇率,防范汇率大幅波动风险。但如果短期内波动幅度较大,公司有可能出现汇兑损失,对公司的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6,对美贸易风险:在对美贸易方面,公司部分产品受美国加征关税的影响。虽然该类产品占比较小,但如美国关税政策进一步趋紧,则可能导致公司对美销售和利润总额的减少。为应对上述风险,公司会持续关注国际贸易形势的变化,适时调整销售及定价策略;

  7,物流运输风险:由于美国疫情原因,目前空运、海运渠道运力紧张的情况持续,港口拥堵、货物积压情况严重,如发运的货物无法及时提货,将会给产品销售带来不利影响;

  8,质量风险:在大规模生产的情况下,个别产品的批次有可能产生质量问题,引发退货,甚至召回的风险。

  此外,公司还提醒投资者注意以下情况:

  1.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提到了美国政府发布的防疫相关计划,以及关于新冠抗原家用自测试剂盒产品的相关政策、采购及发放计划和情况。请投资者注意上述内容涉及的相关情况及采购并非只针对本公司一家,请投资者不要误解该内容,错误推断其对公司业绩带来的变化。

  2.公司在之前的公告中披露的销售情况不能代表利润,因利润与原材料成本、产品运输费用、生产制造费用、销售费用、管理费用及研发费用等多项因素相关,故无法从销售金额推算利润情况,公司业绩的相关信息请关注公司后续发布的公告。

  3.目前公司股价处于历史高位,不排除未来有回落的风险。

  另外,公司关注到近期在公司股吧等互联网平台流传的消息,以及在互动易中提出的问题,公司就以下几点内容再次重申和提醒:1.公司及公司子公司未研发制造针对宠物的新冠检测产品。2.公司未接到来自某单一客户总额为2.4亿美元的订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