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银川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管局 2021-12-29 09:50:40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安全“四个最严”指示要求,落实自治区、银川市全域创建“食品药品安全区”和平安宁夏建设工作部署,近期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各分局、各县(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等部门持续开展“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出动检查人员183人次,检查“保健”类产品经销单位144个,检查宾馆、酒店等举办会销场所9个,开展行政指导约谈1次,发现并清理虚假信息(含网络)5条,发现涉嫌违法线索8条,立案查处案件4件。

  抓联动建机制,增强整治工作凝聚力。组织召开“保健品”行业联合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及时学习全区联合整治行动会议精神,对专项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统筹协调机制,将清理整治任务与责任同步明确到各业务部门,细化到科室、分(县)局,确保专项行动与监督管理同步跟进,联合整治与制度规范同步完善。

  抓联动促执行,迅速开展整治。联合辖区公安等部门对辖区保健品行业迅速开展了清理整治专项行动。其中,金凤分局对1家涉嫌发布虚假广告予以立案查处;对1家销售化妆品未执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已立案调查。灵武市市场监管局对3家无证无照经营、虚假违法广告、夸大及虚假宣传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西夏分局对3家涉嫌夸大“保健品”功效及销售“三无产品”食品等违法行为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暂扣涉案物品1265件。

  抓治理强宣传,营造共治氛围。在清理整治专项行动检查期间,将宣传与日常监管工作相结合,组织“开展保健品整治推进平安建设”为主题的宣传活动2次,发放保健品宣传折页、宣传画、提示告诫书等资料1119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对保健品的认知能力,增强经营企业依法经营的观念。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