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宿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来源:宿州市场监管局 2021-12-21 18:53:26

  为进一步加强保健品监管,规范保健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和消费安全,宿州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于近日开展了保健食品专项检查行动。

  一是严查经营户的保健食品购销票据台账,比对在售保健食品与进货票据载明的品名、厂址、生产日期是否一致,“以票控源、以票保质”,确保在售保健食品来源合法、渠道合法、质量可靠。二是严查保健食品的广告是否夸大其功能范围,是否有“保健食品可代替药品使用”等虚假宣传。三是针对保健食品经营单位,尤其是减肥、改善胃肠道功能(润肠通便)、促进消化等功能保健食品经营开展专项排查,重点检查保健品经营单位是否存在未经许可销售保健品行为,是否存在使用网络、电视购物、直销、电话营销等方式违法营销宣传、欺诈销售保健品行为。

  此次专项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人次,检查保健品经营户8户次,未发现相关违法经营行为。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进一步加大对保健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着力保障辖区保健食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