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宁夏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四项措施强化保健食品广告监管

来源:银川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原文: 2021-12-20 09:33:21

  今年以来,银川市市场监管局紧盯消费热点的保健食品市场,以深入治理保健食品违法广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目标,强化双随机抽查、广告监测、宣传引导和日常监管,促进保健食品广告市场健康向好发展。

  开展双随机抽查,规范经营行为。对168家药品经营单位开展双随机抽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未经审查发布广告或者篡改审批内容的违法行为,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内容是否真实、合法,是否涉及疾病治疗。抽查过程中及时向经营企业提示保健食品广告发布注意事项。

  加强广告线上监测,及时监测预警。在日常监测的基础上,对传统媒体、互联网、户外媒体发布的保健食品广告进行专项监测,共监测保健食品线索406条,核查处置7条普通食品广告涉及疾病治疗线索。每月下发广告监测通报,以问题为导向,强化监管精准的靶向性,规范经营行为。

  普法约谈并重,强化宣传引导。在市民大厅开展普法宣传,讲解《广告法》等法律法规,印制“三品一械”广告发布提示1000份,提升广大市民对违法保健食品广告的防范能力。召开药品零售企业约谈会,强调药品、保健食品、医疗器械广告发布注意事项,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从源头上杜绝发布违法广告。

  加强日常监管,强化执法办案。对生产企业、大中型商超、连锁药店、保健食品专营店发布的广告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清理整治保健食品广告涉及疾病治疗或标识标签虚假宣传违法行为。截止目前,立案查处食品违法广告案件18起,罚款23.76万元。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