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注意,这5种保健品不保健,别再花冤枉钱了

来源:网易 2021-11-23 10:07:09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不再为能否吃上饭而忧愁,大家都想要追求养生,追求生活的品质,想要活得更加久。

  于是,人们不少人都想要通过保健品来让自己的身体更加健康,什么氨基酸、维生素、鱼肝油、蛋白营养片、蛋白粉等等。

  这些食品介绍的功能好像让我们感觉,吃了后什么疾病都没有了,实际上又是这样吗,接下来我就来讨论一下,到底保健品有没有用!

  保健品实际上针对的是身体本来就有某些方面的营养缺乏,或是已经生病的人,他们的身体可以接受吸收这些保健品里面的物质,并且不会造成后果。

  在这种情况下,可以使用保健产品,但是,实际上更多食用保健产品的人身体并没有明显的缺乏某些物质,然后食用后就会导致人体出现副作用。

  每个人体质也不一样,也常常会产生不同的后果,所以说保健品并不是真的就能够保健,这是分人的,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才可以食用,不要自己妄加臆断。

一、蛋白质类的保健品,一旦超出人体的吸收标准,就会出现以下后果:

1.会降低人体的免疫力

  :蛋白质摄入后是会被人体分解,使其成为能被吸收利用的氨基酸,或者转化成其他的物质,但是摄取多了之后,肝脏的负担就会增加。

  因为肝脏是人体重要的蛋白质代谢场所,里面含有丰富的酶。

2.肾脏会受损:

  上文提到了蛋白质会被分解代谢,肾脏就要承担代谢产物的重吸收和排泄的作用,很多使用保健品的人,本身就可能有糖尿病、肾炎、肾功能不全的疾病,这时再食用蛋白质过多就会导致肾脏受损更加严重。

3.诱发心血管疾病:

  摄入蛋白质的同时常常伴随着胆固醇的摄入,胆固醇是心血管疾病的主要形成原因。

二、高纤维饮食。

  同样是现在很多人所追求的保健,但是凡事有度,有些人拿保健品当饭吃,这就不对了,过多的高纤维饮食的摄入会影响人体对钙镁铁锌的吸收,特别是老年人、儿童和孕妇,影响最大,让本来就需要摄取微量元素的身体更加缺乏。

三、市场上的维生素产品。

  普通人在本来食物摄取充足的情况下,再摄入维生素,就会导致身体受到损害,比如维生素A过多会表现出中毒症状,维生素D摄取过多会导致皮肤瘙痒,身体乏力呕吐恶心等等。

四、微量元素类的保健食品。

  人们都知道微量元素好,硒可以防癌,抗氧化,增强免疫力等,但是某些人每天从食物中已经获取了足够的硒,但是并不知道,还在吃这种保健食品,长此以往可能会慢性硒中毒,头晕呕吐,检查又发现肝功能异常,这时候又会后悔了。

五、酵素

  最近人们都对酵素情有独钟,因为它有着减肥的功效,据说还可以降血压,降血脂,减少身体的脂肪等等。

  但是这真的就可以作为保健食品来吃吗,因为吃酵素引发的后果并不少,有些人恶心呕吐,有些人细菌感染,生命危在旦夕,有些人因为体质而过敏,这种种都表明了不是所有的保健食品都适合人,我们要谨慎选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