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陕西省粮食库存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市场供应充足

来源:陕西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2021-11-08 09:18:08

  目前陕西省粮食库存充裕、市场供应充足,完全能够满足全省广大城乡居民口粮需求。从粮食生产、储备、库存、加工及应急保障等情况分析,省内粮食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

  从生产看,陕西省粮食连年丰产,据农业农村部门统计数据,今年夏粮总产达到470万吨,创本世纪以来新高,秋粮收获已过九成,为省内粮食市场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

  从库存看,当前我省粮食库存处于历史最高水平,小麦和稻谷两大口粮品种占总库存比例超过90%。成品粮油方面,去年疫情以来,各市(区)都加大了米面油等成品粮储备,西安市各类成品粮库存保障能力达到20天以上。

  此外,陕西省拥有较强的粮油加工和应急配送能力,日常加工量达到3.5万吨,如果按每人每天吃一斤粮测算,一天加工出来的米面能够满足全省人民2天的需求。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