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保健

告别进补误区 人参这样吃安全又有效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08 11:01:00

?人参被称为神草,具有延年益寿之功效,古来备受帝王贵族推崇。发展到当代,人们对于人参的养生功效更为认可,在江浙沪广等地区进食人参更是已经成为家常便饭,每年总要吃上几次。然而,您的人参真的吃对了吗?

? 中医有云,人参杀人无罪。人参进补一定要做到适当的进补,如果盲目进补,反而会伤害到身体的健康。在选择人参进补时,很多人会选择野山参。然而野山参的药力大,并不是人人都适合,且很难把握用量,一旦使用过量反而会起到相反的效果。此外,《神农本草经》认为,人参久服才能轻身延年,由此可见,偶尔食用,其养功效已大折扣。?

? 相对于原参,食用人参食品的安全性更高。早在2011年,经过科学专家论证,健康人群按照食用限量食用人工种植人参是安全的,因此卫生部才于次年批准人参作为新资源食品。

? 在国外,人参膏、人参茶,红参液等人参食品,已经成为繁忙上班族及中老年的必备补品。而韩国正官庄人参食品更是热销全球。国内人参食品行业虽然起步较晚,但也有如胡庆余堂人参膏,吉林厚存人参膏,环翠楼红参茶等优质产品。其产品质量,滋补效果均不低于国外产品,甚至更好,且更符合国人体质。在购买人参食品时,大可选择国内品牌。

? 很多人认为,吃人参食品虽然安全,但不如直接吃人参效果来得快。其实并不是。以人参膏为例。人参膏是把新鲜的人参熬制后而形成,由于通过浓缩工艺后成品率低,所以又名人参精华,其功效是普通人参的7-8倍。其人参皂苷含量更丰富,对于抵抗疲劳、增强免疫力,延缓衰老具有很好的效果,非常适合中老年人及亚健康人群

? 人参膏的食用方式很简单,可以直接口服,也可加入牛奶及汤羹中,改善略苦的口感,同样有滋补的效果。此外,瓶装形式,更易携带,无论是在家还是办公室都可随时滋补。

? 人参食品虽然安全,也要注意过犹不及,一定要按照标签提示食用,少吃常吃才是长久养生之道。

?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