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季饮食

春分节气吃这些食物 吃掉小毛病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2016-03-21 10:25:57

  春季生机蓬勃,是人体生理机能、新陈代谢最活跃的时期。然而春雨绵绵,天气潮湿,乍暖还寒,气候很不稳定,身体也随之产生诸多问题,巧吃食物可帮你解决各种身体小毛病带来的烦恼。

  春分如何饮食:

  多吃时令菜

  两千多年前的孔子就告诫我们“不时,不食”,就是说,不是这个季节的菜果就不吃。时令菜也是“运气菜”。食物一要讲究“气”,一要讲究“味”。因为食物和药物都是由气味组成的,而药物、食物的气味只有在当令时,即生长成熟符合节气的食物,才能得天地之精气。

  春令时菜包括有养阳之用的韭菜;助长生机的豆芽、莴苣、葱、豆苗、蒜苗;滋养肝肺的晚春水果,如草莓、青梅、杏、李、桑葚、樱桃等。

  给肠胃放假

  人们的肠胃也需要休息。饭食吃进肚里,除肠胃之外,人体多个脏腑都要为之忙碌,就连大脑都要为之退让三分,首先要保证气血满足肠胃的需要,这就是饮食后会发生大脑昏昏然的原因所在。

  春分吃什么好:

  “吃”大蒜

  大蒜有杀菌的作用,那就让你有脚癣的脚也吃一点吧。用一瓣大蒜在受脚癣影响的区域涂抹。大蒜中的活性化学成分所起的作用,相当于有效的抗真菌剂。它可能终止了脚癣等普通真菌的影响范围的进一步扩大。将蒜泥和小苏打混合,涂抹在脚趾中间和脚底,也有助于预防脚癣。

  “吃”橄榄油

  医生总说,耳屎不能老随便掏,那怎么办呢?给耳朵吃点橄榄油吧。每天向耳内滴4次(每次几小滴)橄榄油,能软化耳垢。它的效果跟你能在药店购买到的治疗耳垢的药物,效果一样。

  喝小苏打水

  如果您是爱出汗的体质,身上老有很浓的体味。那么您可以给皮肤喝点小苏打水,你可以在腋窝或脚上喷一茶匙小苏打水,因为它是一种天然防汗药,能减少一天内人体排出的汗液总量。

  “喝”绿茶

  看了一天电脑的眼睛总是酸涩难忍,这时,让我们给眼睛“敬”杯茶吧。具体做法是,将冷却的湿绿茶袋裹在纸巾中,敷在紧闭的双眼上,这样有助于缓解眼部疲劳和由冷空气引起的眼睛发痒。因为绿茶中的丹宁酸有助于缓解眼睛发痒,而绿茶里的抗氧化物质和活性物质有助加速眼部血液循环。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