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季饮食

春季养生 避开过敏原很重要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29 13:26:39

  春季养生避开过敏原很重要

  树木

  大家最易忽略的树木才是过敏的元凶。如柏树花粉、桦树、白蜡树、臭椿树、梧桐树花粉等。过敏原是引起过敏的罪魁祸首,其本质都是蛋白质。有时候,不同的食物或花粉之间存在相似的蛋白质结构,如桦树花粉中含有某种过敏物质蛋白,在苹果、李子、杏、猕猴桃里也有。

  花香

  踏青赏花不少人还有这样的奇怪感受,在花丛中呆太久或者花香过浓时就会感到头晕脑涨。中医专家介绍,这其实是吸入鲜花释放的气体造成的慢性中毒。就拿最常见的郁金香来讲吧,郁金香的球茎是有一定毒性的,如果在郁金香花丛中呆上两三个小时的话,就可能出现头晕脑涨的中毒现象,如果误食的话还会引起呕吐、腹泻。

  夹竹桃也是一种常见的花,但是中医典籍上对此花的记载却是“苦寒,有毒”。即使是医生在用其入药时也非常慎重。因此,如果有的小朋友误食了,会引起恶心、呕吐、昏睡甚至心律不齐等。

  所以说,春季出门踏青,“走马观花”才是最正确的做法,但是就算再小心,还是招来了皮肤过敏怎么办?

  春季皮肤过敏怎么办

  1、预防春季皮肤过敏,平时的洗脸习惯也要有讲究。洗脸切记不要选择碱性肥皂,也不要用太冷或太热的水,洗脸的毛巾也要选择柔软舒适的,这样就会减少对肌肤的伤害。

  2、春季皮肤容易干燥,过敏肌肤也会比平时更加干燥。因此,平时要注意给肌肤补充水分。除了最好保湿工作,每天也要注意多喝水,不要等渴了才想着喝水。

  3、海鲜容易使皮肤过敏,所以容易皮肤过敏的人,最好不要吃海鲜。皮肤过敏期间,也要忌食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葱,姜,蒜等以及豆制品。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以及新鲜水果及蔬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