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四季饮食

高血压春季易反复,平稳降压食物大盘点

来源:中华网 2016-03-30 15:59:25

春季也是疾病容易复发的季节,因此高血压患者做注意自身的保健以免病情复发,带来更严重的后果,生活中患者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今天妙手医生就给大家推荐一些适合高血压患者的春季饮食吧!


1、豆类

无论红小豆、绿豆、黄豆、黑豆、芸豆,只要是豆类含钾都十分丰富,大豆制品中的豆腐含钙和镁也较为丰富。因此,豆腐是高血压病人每天都应当吃的食物。成年人 200~300克/日为宜。而红豆、绿豆、芸豆搭配稻米、燕麦、小米、玉米等谷类食物做成五谷米饭、八宝粥、红豆汤、绿豆汤等,都非常好。

2、河南三蒸

选取新鲜的胡萝卜、芹菜、土豆分别切丝,均匀裹上面粉,上锅大火蒸六七分钟,用醋、蒜加少许盐和香油调成汁蘸着吃。


3、芹菜苦瓜汤

芹菜500克(段)、苦瓜60克(片),二者同渚汤饮。芹菜也红枣(300克、3-4枚)渚,治高血压头晕、目眩、耳鸣、心悸、易燥、失眠多梦等症。

4、凉拌三丝

将白萝卜、海带、芹菜各150克洗净后切成大小均匀的细丝,然后在沸水中焯后迅速捞出,将三丝混匀,加入适量食盐与作料即可食用。海带、芹菜、萝卜均有降血压作用,海带还能降血脂,白萝卜助消化,抗衰老。

5、胡萝卜粥

胡萝卜350克,加粳米100克,先将胡萝卜1~2根(按个人喜好定)洗净切成细丝,沸水稍微煮过后,与植物油、葱花、姜末等佐料炒后待用。用100克粳米加水煮粥,快熟时,加入炒好的胡萝卜同煮。起锅时撒些香菜、芝麻油。


6、春季菊花茶

菊杞茶:菊花10克,枸杞子30克。将枸杞子加3~5杯水煮沸10分钟,然后放入菊花再煮2~3分钟,过滤取汁,装入保温瓶,分3~4次1日饮完。

菊红茶:红花5克,菊花10克,丹参5克。将上3味放入有盖杯中,用沸水冲泡,代茶频频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

菊楂茶:菊花15克,生山楂20克。水煎或沸水冲泡10分钟即可饮用。

菊槐茶:菊花、槐花各10克。同放入杯中,用沸水冲泡,加盖,闷10分钟即可饮用。一般可冲泡3~5次,当天饮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