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2021中国EAP与职业心理健康年度论坛呼吁“心理共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2021-10-26 08:37:16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蒋肖斌)10月23日,“2021中国EAP与职业心理健康年度论坛”以“迎风起舞:大变局时代的心理建设”为主题,在线上举办,由1个主旨论坛、6个平行专题论坛构成。

2021中国EAP与职业心理健康年度论坛呼吁“心理共富”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教授张西超在发言中提出“心理共富”这一概念,倡导在新的时代征程上,共同追求心理健康上的“共同富裕”。张西超呼吁关注中小企业员工的心理健康,以帮助中小企业及其员工积极应对复杂诡谲的经济形势;同时呼吁政府牵头,建立覆盖各行业、各地区的心理健康服务网络,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特别是偏远地区)的心理健康需求。

  著名媒体人杨澜为职场女性发声:“虽然中国女性的劳动参与率和对国民生产总值的贡献都名列世界第一,但依然在职场遭受了一些不公平对待。”她呼吁社会和家庭给与女性更公平的职业机会,让女性收获应有的平等、自由和尊重。

  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党委书记乔志宏认为,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是职工适应外部环境迅速变化的重要基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在2020年成立了国内第一个临床与咨询心理学院,致力于建立我国职业心理健康服务专业人员的学历化培养制度与体系。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认为,中国职业心理健康建设工作应该由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多管齐下、共同努力,要把职业心理健康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6个平行专题论坛汇集20余位国内外专家。论坛主题包括EAP心理咨询中的关键技术、人工智能时代的心理服务、社会心理服务中的政府角色、化解企业重大风险的核心策略等心理学与EAP领域的热点问题。

  中国 EAP(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员工帮助计划)与职业心理健康年度论坛始创于2004年,至今已成功举办十四届。本次论坛由中国心理学会、中国心理卫生协会指导,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全国职工健康促进工程办公室联合主办,北京易普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