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丝瓜-全身都是宝

来源: 2021-10-21 14:49:39

  丝瓜又称天丝瓜,翠绿鲜嫩,清香脆甜,是人们爱吃的限菜。丝瓜含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及皂甙、植物粘液,木糖胶等物质。本品药用价值也极高,全身都可入药。

  丝瓜作菜,能清热祛风,凉血解毒,化痰止咳,可治暑、痰火、便秘、尿赤。李时珍认为老丝瓜入药:“去风化,凉血解毒,杀虫,通经络,行血脉,下乳汁,治大小便下血,痔派中,黄积,疝痛卵肿,血气作痛,痈疽疮肿,齿,痘疹胎毒。”丝瓜花味甘微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热咳嗽,咽痛、鼻炎、疔疮、痔疮等症。丝瓜叶可消炎止血,擦治顽有一定的效果。丝瓜络能祛风通络,可治胸胁痛、风湿骨痛。丝瓜藤根有解毒杀虫、敛疮生肌的功用,可治疗牙痛、疮等症。

  丝瓜种子能清热化痰、润燥解毒。黑丝瓜子仁有驱蛔虫的丝瓜还是消雀斑,增白皮肤,祛除皱纹不可多得的一味天然美容剂实践证明,长期食用丝瓜,或使用丝瓜液擦脸,具有美容嫩肤,抗皱消炎,预防和消除痤疮及黑色素沉着的特殊生理功效,尤其实用于油质性皮肤,可使面部粗大毛孔变得细小平整,从而显得细而有光泽。

 

提示:不能替代药品使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