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冬瓜-消暑美容佳品

来源: 2021-10-16 14:03:28

  冬瓜也是夏季常食之蔬菜之一。其性味甘淡,,有清热解毒、利水消肿、化痰止咳之功。《本经别录》载:“主治小水胀,利小便,止渴。”孟诜说冬瓜:“益气耐老,除心胸满,去头面热。"夏季常食冬瓜,即可清热利水、祛暑化湿,又可醒脾养胃另外,冬瓜有美容减肥之效,用冬瓜子更好,历代本草对此均有记载。孟诜说:“欲得体瘦轻健者,则可片食之。若要肥,则勿食也。”

  《神农本草经》则说冬瓜子可:“令人悦泽好色,益气不饥,久服,轻身耐老。”如最简单的方法,将冬瓜切片,摩面,能消除夏日脸上的痱子,还能使皮肤细嫩。现代药理研究也证实,冬瓜中含有亚油酸和油酸,以及能抑制黑色素形成的物质,是良好的润肤、美容的有效成分。冬瓜是无脂肪低钠的物质,它可以阻止体内糖类转变为脂肪,减少水钠停留,从而能达到减肥的要求。

  冬瓜除可食用保健外,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取其清热利水之效,常用来治疗消、水肿、小便不利等病。



 

提示:不能替代药品使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