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菠菜的好处

来源: 2021-10-10 14:38:39

  菠菜在我国南北各地均有栽培,北方以冬播春收为主,南方春、秋、各季均有种植。波菜是主要的绿叶蔬菜之一。菜含有比较丰富的矿物质,如钙、铁、磷,还含有胡萝素、维生素C、尼克酸及蛋白质、脂肪、糖类等,特别是铁的含

  量很高,所以,菠菜的补血作用颇佳,对于贫血,坏血病,齿、鼻出血、大便出血等症,可作为辅助食疗,有显著疗效。菜除补血外,还有滋阴润燥、活血通便的功用,《陆川本草》称菠菜:“入血分。生血、活血、止血、去。治衄血,肠出血,坏血症”。《本草求真》载:“菠薐(即菠菜),何书皆言能利肠胃。盖因滑则通窍……”,所以,菠菜可用便秘者的辅助治疗,尤适应于老人或久病体弱的便秘者食用。此外,菠菜还可用于糖尿病的辅助治疗。


《食补不能代替药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