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韭菜的好处

来源: 2021-10-10 14:37:33

  韭菜又名起阳草,从其名称便可知道它有温肾壮阳,益填精的作用,是阳病人的食疗佳品,其中以韭菜子的作用更好据现代研究,韭菜除含有挥发性精油、硫化物、甙类外,还

  含有较多的胡萝ト素、维生素C、维生素B等。韭菜的功用,除壮阳外,还有温补脾胃、活血解毒的作用,适用于反胃呕吐、消渴、鼻衄血、吐血、尿血等症,其中以叶的作用较佳。对于韭菜的这些作用,古代的很多本草书中都有记载,如《本草拾遗》载,韭菜:“温中下气,补虚益阳,调和脏腑,令人能食,止泄血脓,腹中冷痛。生捣汁服,主胸痹骨痛不可触者”。

  近年来的研究表明,韭菜中所含的挥发精油及含硫化合物有降低血脂的作用。同时,韭菜纤维素有利便作用,减少对食物中胆固醇的吸收而增加排泄,所以对高血脂及冠心病人有好处。
 


《食补不能代替药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