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黄皮果的功效 消食健胃吃得香

来源:正佳养生网 2016-03-21 14:19:37

  黄皮果,由名字就能想到这个食物的颜色,那就是黄色的,但是对于北方的人来说,这个食物是很少见的,因此对这个黄皮果也是不了解的,那么黄皮果有什么食用功效呢?有什么营养价值呢?和大家分享一下。


  食用功效:

  1、消食健胃。黄皮味酸,性平,可消食健胃。民间谚语云:“饥食荔枝,饱食黄皮”,说明黄皮可帮助消化。

  2、化痰平喘。黄皮果中含有黄皮新肉桂酷胺A、B、C、D以及酚类,多种氨基酸,黄酮忒等,既可调畅气机,又可敛肺气,同时,还可减轻平滑肌的痉挛,收到化痰平喘之功效。

  3、降火助消化。夏天吃黄皮果时,可以将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连渣带汁一并吞下,味虽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治疗消化不良、胃脘饱胀的作用。

  4、顺气镇咳。黄皮之所以能顺气、镇咳,是由于它具有松弛胸腹肌肉紧张作用,使呼吸顺畅,没有障碍问题,咳嗽自然停止。

  5、黄皮的其他功效。黄皮还有较高的药用价值,根、叶、果和种子等都可入药,具有消食健胃、理气健脾、行气止痛等功效,俗有“饥食荔枝,饱食黄皮”之说。果皮可消风肿,去疳积;种子可治疝气、蜈蚣咬伤和小儿头疮。 黄皮种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达42%,为优良的润滑剂。

  营养价值:

  黄皮果的营养价值极高,口感酸甜,用途广泛,一身都是宝。黄皮富含维生素C、糖分、有机酸、果胶、黄酮甙等成分,有消食化痰、理气镇咳等功效,主治食积不化、胸隔满痛、疝气胀痛痰饮咳喘等病症。

  对于这类有一些药用价值的水果,在生活中是很有价值的,因为不仅仅可以补充维生素,而且还能有效的治疗很多的疾病,这个是大家很期望得到的结果,所以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多注意这类食物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