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鳄鱼肉怎么吃 鳄鱼肉的食用方法大推介

来源:正佳养生网 2016-03-19 13:47:19

  一直以来,健康又好吃的食物就是人们在平时会特别去注重选择的饮食,而说起鳄鱼肉这种肉制品,其由于具有低脂肪和低胆固醇的特性,因此,人们经常食用鳄鱼肉的话,不仅可以补肾固精,还可以补气养血。


  鳄鱼是地球上惟一不患癌症的动物,寿命远远超过以长寿著称的龟和鳖。鳄鱼体内有一种优化核酸,常食可补气血、壮筋骨、驱湿邪,对咳嗽、哮喘、风湿、贫血、糖尿病、癌症等有较好的辅助疗效。

  据营养专家介绍,鳄鱼浑身都是宝,鳄鱼肉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氨基 酸,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和多种微量元素。《本草纲目》记载“鳄鱼肉至补益”。鳄 鱼肉不但美味,而且能补血、壮筋骨、驱湿邪。对哮喘、咳嗽、风湿、糖尿病均有奇效。医学上称为动物黄金,其价格相当昂贵,一般人难以消费。

  云杞蒸鳄鱼肉

  材料

  鳄鱼肉450克,云耳适量,杞子适量,红枣适量,香菜适量,姜适量,酒1大匙,盐适量,糖适量,胡椒粉适量,鲍汁适量,生抽适量,生粉适量,花生油适量

  做法

  1. 备材料(鳄鱼肉要55块1斤)

  2. 把鳄鱼皮起出

  3. 鳄鱼皮用开水烫一下

  4. 用刀把皮上的一层膜刮掉

  5. 鳄鱼肉切块,用调味料腌上15分钟,云耳泡透,枸杞子洗净,红枣去核切丝,姜切丝,香菜切小段

  6. 在腌好的鳄鱼肉内加入云耳、红枣丝与姜丝

  7. 取一碟子,把腌好的鳄鱼肉排放好

  8. 置蒸锅内

  9. 加盖,中火蒸15分钟10. 鳄鱼肉蒸熟后,放进香菜段,即可。

  鳄鱼肉炖虫草花

  材料

  姜适量,料酒适量,虫草花适量

  做法

  1.锅里烧开水,水开后关火,将鳄鱼肉皮向下烫一下。

  2.趁热撕去外面的鳞片,如果有的地方撕不干净,就再烫一下撕,只到外皮全部撕掉。

  3.将鳄鱼肉切块。

  4.洗干净锅再次烧开水,水开后滴几滴料酒,将鳄鱼肉烫一下捞出去腥.(烫一下就好,时间长了营养走了)

  5.将处理好的鳄鱼肉和虫草花及姜片放入炖盅。

  6.盖上盖子,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炖2小时。

  7.喝时加盐调味,要趁热喝,凉了很腥。

  由于鳄鱼是大自然中十分生猛的一种动物,而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也极少吃到鳄鱼肉,因此,许多人对于吃鳄鱼肉的方法其实是毫不了解的,而本文为大家所介绍的鳄鱼肉的食用方法,就需要大家去多多学习。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