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醋的功效与作用 多多食用醋能改善便秘

来源:三九养生堂 2016-03-18 15:20:34

  醋,是我们厨房里的一个重要的调味品。许多采中如果没有醋会很不好吃。然而,醋除了是调料,还有别的用处吗?当然,醋的用处很多,醋的功效和醋的作用如果全部说出来,肯定会让大家惊讶!那我们下面就一起看看吧。

  醋可以解酒毒,可以加强肝功能。醋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等许多慢性疾病。醋作为调味品可以解鱼虾蟹的水毒,是吃海鲜不可缺少的调料,同时能促进消化。

  醋的成分

  在介绍醋的功效与作用之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醋所包含的成分。醋的主要成分是水。醋中碳水化合物含量较低,热量也极低,每汤匙醋的热量为8.4千焦。未经高温杀菌的醋含有各种营养物质,包括大量的钾和磷。经过高温杀菌的醋几乎不含有矿物质。醋酸的比例越高,醋的味道就越酸。大多数醋的醋酸含量为4%~12%。


  醋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醋的功效与作用可以说是名声在外,未经高温杀菌的醋尤其如此。醋可用来处理伤口、昆虫叮咬、烧伤、头痛和并可缓解慢性疲劳。另外,醋有利于消化系统,能刺激食欲、促进消化并预防或缓解肠胃炎。

  预防肥胖

  多余的糖分一般会转变成脂肪蓄积在体内,不过常饮醋不仅可提供人体所需的营养,还能加速新陈代谢,阻止脂肪蓄积在体内,配合适度运动,即使不采取严格的减肥计划,也可以轻轻松松保持理想体重。

  改善便秘

  醋所含的成分可促进人体消化吸收.改善肠内环境.充分燃烧多余的糖分。平时只要多摄入膳食纤维并增加运动量,再加上适量饮醋.就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改善便秘问题。

  改善脚气症状

  脚气是因为真菌或霉菌在皮肤上繁殖而引起的,用稀释10倍的醋水浸泡患处20分钟左右,可改善脚气症状。

  养颜美容、延缓衰老

  醋可调整肠胃功能、促进消化与新陈代谢、排出体内废物及改善便秘症状,预防因便秘引起的青春痘,减轻头痛和肩膀酸痛等症状,令人感到神清气爽、容光焕发。

  醋姜

  材料

  嫩姜200克,米醋以淹过姜为度,白砂糖3小匙。

  做法

  把姜切片,用食盐搓揉,洗净晾干水分之后,放入糖醋中,4小时后即可食用。

  功效

  促进食欲,消除油腻。

  结语:醋的功效,其实我们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接触到。要不然人们也不会用醋泡脚,还会用醋洗脸。然而真正食用醋的时候,会有什么样的功效?难道只是一个调味品吗?当然不是。相信小编上述的解释大家都看到了。建议大家正确食用醋!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