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喝红酒软化血管不靠谱

来源:三九养生堂 2016-03-19 13:20:16

  喝红酒的好处有一条就是能够软化血管。但是实际上要想达到抗动脉硬化作用的话,两个月喝168斤红酒才能达到效果。这样软化血管你觉得你的肝还能承受的住吗?

  喝红酒软化血管不靠谱

  时下流传着养生喝红酒可以软化血管,实际上如果想升高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有抗动脉硬化作用),需要每日饮红葡萄酒7杯(每杯200-250毫升),且需要连续饮2个月,这意味着您要在60天中至少喝下168斤红酒,只怕血管尚未软化,肝已经受不了了!

  ↓↓


  14%青少年患有网瘾

  来自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的数据显示,中国网民规模突破5亿,而中国青少年网络协会的一项调查发现,城市中有14%的青少年患有网瘾。

  女性乳腺癌发病年龄比西方女性早10-15年


  乳腺外科著名专家、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乳腺外科主任马浙夫教授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乳腺癌发病逐年增加,中国乳癌患者呈现发病年龄明显比国外年轻的特点。我国女性乳腺癌发病年龄偏低,从30岁开始便有零星发病,高峰年龄段为45-55岁,比西方女性一般要早10年-15年。

  PM2.5每年导致386000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发布的报告显示,无论是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目前大多数城市和农村人口均遭受到颗粒物对健康的影响。高污染城市中的死亡率超出相对清洁城市的15%至20%。据统计,在欧洲,PM2.5每年导致386000人死亡,并使欧盟国家人均期望寿命减少8.6个月。


  方便面的谣言

  其实从营养学来说,方便面的确营养不全面,甚至很单一,而且热量非常高,对于那些想减肥的人士来说,实在不是个推荐吃的食品。方便面只是一种加了油和盐的主食,不能替代蔬菜、水果、肉类、蛋类、奶类等多种食品的营养,经常食用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和多种微量营养素缺乏等问题。此外,如果要用方便面代替正餐,最好配以蔬菜和水果,或加一个鸡蛋或少量豆制品,调味包也要适当少放。这样做的目的在于可以使方便萄营养不均衡的问题得到改善。如果还想更加健康更加安全更少毒素吃进去的话,那就请您把面饼拿出来放在您自己的瓷碗中来泡。


  活熊取胆

  关于养熊取胆是否人性是否炒作是否有阴谋,自春节一路吵下来,喋喋不休,某熊胆企业的上市之路也因此被搁置。从传统医学的角度来看,熊胆曾经是一种较为罕见的动物性药材、因为“物以稀为贵”,它被一些谋利者强附出许多“神奇”的效果,并声称它的作用是无可取代的。事实上,熊胆只是一味普通的中药,在中国传统医学的实际操作中,它能被许多中草药和合成药物所替代。正如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中国药膳研究常务学术部部长刘正才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现有的甚至是寻常的中草药材就可以替代熊胆的功效。比如清热解毒,野菊花、金银花的功效反而比熊胆好;而熊胆清肝明目的功效,也逊色于龙胆草、栀子。


  应对:虽然我们推崇某些疾病通过传统医学的方法来治疗,但是我们也主张“不废医,更验药”,熊胆究竟能不能治病,究竟能治什么病,起决定因素的还是它的成分,那么为什么就不能用有同样成分的中草药来替代呢?用熊胆治病是不是同鱼翅燕窝一样,更多的不过是心理作用?


  睡眠不足5小时患糖尿病风险高

  充分的睡眠有助于预防糖尿病。日本研究人员发现,睡眠时间不足5小时的人与超过7小时的人相比,患糖尿病风险约相当于后者的5.4倍;感到睡眠不足的人与没有这种感觉的人相比,其发病风险是后者的约6.8倍;半夜醒来后常常无法再睡着者,发病风险是没有这种情况的人家的5倍。

  应季好食物


  进入4月,天气忽冷忽热变化很大,体质不好的人,尤其容易感冒。多吃些“抗感菜”,可以有效预防各种感冒。例如西兰花、菠菜、芥蓝、芦笋等。白萝卜、葱姜蒜之类虽然不是绿叶蔬菜,也同样具有提高抵抗力的作用。每天至少吃一斤菜是硬道理,品种要多一些。记得浅色蔬菜生吃效果最好,加热时间不要太久,更不要油炸。另外,胡萝卜炒着吃才能更好地发挥其营养价值。南瓜可蒸、可煮,亦可洗净切片,用盐腌几小时后,用醋凉拌,只需简单烹饪即可变成一道营养又美味的菜肴。此外,猪肝、鸡肝中也含较多维生素A,也可以适当地食用。作为补水饮料,绿茶、花茶、菊花茶等都是好选择。每天喝2至3小杯酸奶即可,最好选择新鲜上架的原叶酸奶。、


  春困午睡有禁忌

  很多老人都有午休的习惯,但是不正当的午休方式方法有可能影响到老人的身体健康。老年人午睡时间最好在一个半小时左右,时间过长,大脑中枢神经会加深抑制,促使脑组织毛细血管关闭时间过长,使脑的血流量相对减少体内代谢过程逐渐减慢,导致醒来后浑身不舒服而更加困倦。老人午休忌午饭后立即午睡,应该在午饭后30分钟开始,刚吃过午饭,人的胃肠蠕动加强,血液循环回忆,这时入睡,心脏供血量少,也会会影响全身和大脑的供血,睡醒后会更加疲劳。还有老年人喜欢午饭后坐在沙发上睡。这样会减少头部供血,醒来有头昏、眼花等现象发生。老年人应在床上午睡。

  不良习惯也影响寿命

  人体寿命长短在出生时就写进了“基因”中,这和中国古代“生死有命”的宿命论观点暗相吻合。不过英国科学家们同时认为,后天不良习惯也会对寿命产生影响。英国科学家研究发现,在人的一生中,染色体“端粒”会越缩越短,当“端粒”因为过短而停止工作时,DNA就不再受到它们的保护,染色体就无法保持稳定,细胞也将走向死亡。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们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将是找出哪些先天性或后天性因素可能导致染色体“端粒”会变短,其中可能包括遗传因素或环境因素,从而确保科学家通过DNA检测法对“人体寿命”长短的科学预测能够更加地精确。


  偏瘦的人不运动胆国醇也会高

  英国艾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将110名男性分为三组:36人体形偏瘦,每周做3次有氧运动;46人同样体形偏瘦,但不运动;另外28人为没有运动习惯的肥胖者。研究结果显示,虽然两组瘦人的体重和身高相差不多,但有运动习惯的人总胆固醇和低密度胆固醇含量明显低于不运动的人,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最低。此项研究还表明,体形偏瘦,但没有运动习惯的人,虽然脂肪没有胖的人多,但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却没有改变,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病风险与胖人无异。其原因是,心脏病与胆固醇含量紧密相连,尤其当低密度胆固醇脂蛋白含量高时,容易促使动脉硬化。因此建议体形偏瘦的人也应培养健身意识,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前不久网上流传一个说法:吃一包方便面需要32天解毒。使得一些常吃方便面的食客一时间也着急害怕了.,担心体内的毒素增多,过着纠结的日子,解不开心里的疙瘩,这样下去更有损健康。

  结语:凡事都是有利有弊的,一样东西的拼命补充,就有可以导致其他物质的摄取减少,所以不管是什么,都是要循序渐进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