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肾虚易老 9大黑色补肾食物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16 16:09:50

  现代都市女性大多有肾虚的问题,肾虚跟饮食、生活作息息息相关,很多MM会选择食补调理肾脏。中医理论认为黑色食物都具有滋阴养肾、抵抗衰老的作用,今天就为大家介绍9种最具补肾效果的黑色食物。

  黑豆

  黑豆性平、味甘,归脾、肾经,具有消肿下气、明目健脾、补肾益阴、解毒的作用,用于水肿胀满、风毒脚气、黄疸浮肿。由于黑豆有强肾的效果,不少人只吃黑豆,但单一饮食法并无益于健康,饮食需要多元化配合。


  黑芝麻

  中医理论认为,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的作用,能够有效改善肾气不足引发的眩晕、白发、脱发、腰膝酸软、皮肤干燥、便秘等症状。如果是脑力工作者,平时也要经常吃一些黑芝麻。

  黑米

  黑米富含蛋白质、氨基酸、铁、钙等微量元素,多食黑米能够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滑涩补精之功,对于少年白发、妇女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均有很好的补养作用。黑米除了强肾,还能健脾,对于胃口差气血虚的MM来说也很实用。

  黑桑葚

  黑桑葚入心、肝、肾经,能够补血滋阴、生津止渴、润肠燥等,主治肾脏供血不足导致的头晕目眩、耳鸣、消渴口干以及腰膝酸软等症状。

  黑木耳

  木耳富含铁离子、维生素K、胶质,同时含有抗肿瘤活性物质,能够增强机体免疫力,同时木耳也能够对肾结石等内源性异物具有明显的化解功能。如果易出现白发或者掉发厉害的话,就是肾虚的表现,而多食用黑木耳能够有效改善肾虚症状哦!

  海参

  海参适宜虚劳羸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的女性食用。出现肾阳不足、小便频密状况的MM,可以适当摄入海参,但是如果肾脏出现严重问题,例如肾小球炎,则不适宜摄入海参。海参尿酸高,患有严重肾病的人摄入容易对肾脏产生较大压力。

  乌鸡

  中医理论认为,乌鸡性平、味甘,具有滋阴清热、补肝益肾、健脾止泻的作用。体虚肾气弱的MM,常吃乌鸡能够有效提高生理机能、延缓衰老、强筋健骨、对防治骨质疏松、佝偻病、妇女缺铁性贫血症等有明显功效。

  板栗

  板栗性温,常食用具有健脾养胃、补肾强健、活血化痰的功效,尤其对于因为肾虚导致的腰膝酸软、体乏无力以及脾肾虚寒的人,栗子含有丰富的核黄素,那些容易口腔溃疡的人可常吃,但是消化不好的人切忌每次不要摄入太多。

  黑枣

  红枣补血,黑枣则补肾。中医记载,黑枣味甘涩,性寒,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常吃黑枣有补益脾胃,养肾阴血的功效。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