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百姓健康

吃芒果过敏嘴肿了怎么办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17 14:49:57

  芒果好吃但容易引起过敏,轻则引起皮肤炎症或嘴唇红肿,重则表现为呼吸困难等症状。吃芒果导致嘴肿等过敏反应时应该怎么办,以及怎么吃芒果才不会过敏呢,下面就详细解说关于吃芒果过敏的相关知识。

  吃芒果过敏后怎么办才正确

  吃完芒果后如果发现有上述过敏症状发生,首先应该清洗有可能接触到芒果汁液的部位,然后视过敏的轻重程度采取下列措施——

  比较轻微的过敏者只需要将患处清洗干净,停止食用芒果,几天后就能恢复正常了。

  稍微严重一些的过敏者就要去医院就诊了,比如嘴唇、耳朵、颈部出现大片红斑,甚至有轻微水肿的过敏患者。治疗此类过敏患者,通常是用3%的硼酸溶液冷敷于患处,每天敷2到3次,晚上再用“尤卓尔”或“肤轻松”软膏涂抹于患处。

  同时,患者还要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扑尔敏或赛庚啶等抗过敏药物。局部症状较重的患者,比如出现大的水疱时,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一些皮质性激素药物进行治疗。

  另外,过敏患者在接受药物治疗期间,坚持用凉的清水清洗患处,切忌使用热水或肥皂等,更不能使用唇膏等化妆品。


  怎么吃芒果不会过敏

  本身属于严重过敏体质者尽量不要吃芒果,孩子和其它正常人群吃芒果时要注意以下要点——

  1、吃芒果之前必须去掉芒果皮,因为芒果皮中的刺激性物质是最多的。如果直接用手剥皮,剥完以后就要及时洗手,必要时可以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处理芒果皮。

  2、剥掉皮的芒果也不要直接食用,为了避免芒果的汁液沾到皮肤上,最好是把它切成小块,用勺子或牙签直接送入口中,尽量不要让汁液沾到皮肤上。

  3、吃完芒果后要及时清洗,把有可能沾到汁液的皮肤表面清洗干净,必要时还要漱漱口。

  提醒:芒果过敏的疗程通常为1到2周,治疗结束后也不能再吃芒果了,否则很容易复发,而且病情会一次比一次严重,一次比一次难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