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孕吐期间饮食注意 如何纠正缓解

来源:搜狐母婴 2016-03-28 15:17:45

  孕吐期间,孕妈妈一般都会胃口不佳,严重的甚至是吃什么吐什么,因此需要特别注意饮食,以免造成营养不良。


  妊娠呕吐期饮食注意事项

  孕妈妈对妊娠反应要保持乐观情绪。调节饮食,保证营养,满足胎儿的营养需要。

  进食的嗜好有改变时不必忌讳,适当吃一些偏碱性食物,防止酸中毒。

  进食时要细嚼慢咽,每一口食物的份量要少,而且要经过完全咀嚼。

  怀孕后短暂的兴奋一过,血糖会直线下降,所以孕妈妈会比以前更加容易倦怠。不要用咖啡、糖果、蛋糕来提神,而应尽量多休息。

  要避免任何易引起不适的食物,如辛辣、油腻等食物以及巧克力、酒、碳酸饮料等。

  轻度妊娠呕吐饮食纠正

  以少食多餐代替三餐,多吃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

  饭前少饮水,饭后足量饮水。也可吃流质、半流质食物。

  有些妊娠呕吐期的孕妈妈喜欢吃凉食,但有观点认为孕妇吃凉食对胎儿发育有害,其实这样的说法并没有依据,孕妈妈可以适当食用一些凉食,但一定要适量,切不可贪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