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科学研究大脑结构发育在胎儿期和婴儿期完成

来源:宝宝优 2016-03-21 12:29:41

  过年期间,只要父母带孩子去走亲戚,亲友都会祝愿小宝贝“健康聪明”,而父母自己也非常希望孩子能聪慧机灵,不说天才神童最起码也得智力正常。不过这件事与身高相似,首先先天的遗传因素是没办法改变的,如果宝宝没有什么先天疾病、畸形,没有受到波及身体发育的重大伤害,那么智力水平不会差别太多。不过后天的一些因素也会对智力发育产生相当的影响,比如充足的营养和学习环境等。而且孩子大脑发育的高峰期,一生只有一次,一旦错过就不在了!


  没出生,大脑发育高峰就开始了

  那么这个高峰期在什么时候呢?答案是:孕晚期和婴儿时期。也就是30周左右的胎儿到1周岁的婴儿。

  科学研究发现:有70%的大脑重量和结构发育在胎儿期和婴儿期完成,从孕晚期开始,宝宝的大脑发育就进入了快速生长期。出生后12个月,婴儿脑部发育比出生时增长了175%,而18个月后比12个月时的发育增长就只有18%!前后对比令人震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