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宝宝不想睡觉该如何解决

来源:育儿内参 2016-03-21 12:39:09

  你的孩子不想睡觉吗?有些幼儿听到睡觉像听到毒药一样,怎么哄骗都不愿意上床睡觉。有时候可能是你的宝宝太累、刺激过度,或是浅眠、睡的不舒服。你可以让孩子了解睡眠的好处,并且美化睡眠的意义。


  如何解决宝宝不想睡觉的问题

  1、睡眠不是后果

  有些爸妈会用睡觉来威胁孩子做另一件事,像是你不收玩具就要去睡觉,你想要睡觉吗?结果孩子更讨厌睡觉。你应该要选择别的方式,像是你不收玩具,明天就不能玩它。

  2、美化睡眠意义

  你可以重整宝宝对睡眠的想法,像是这是我们依偎的时间、这是你和我相处的特别时间,创造宝宝对睡觉有别的想法。

  3、讨论睡眠帮助

  你可以和孩子讨论睡觉的好处,像是你知道你睡得越多,你跑步就会越快吗?、你需要很多的睡眠,因为你的大脑和身体成长得很快。

  4、鼓励睡眠活动

  你可以利用游戏或是活动来教导孩子睡眠。比如说,让幼儿迅速帮助他的娃娃准备好依偎时间,或是比赛谁睡衣穿得比较快。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