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春季断奶 别忘了给北鼻喝点汤

来源:育儿网 2016-03-21 12:42:19

  春季的时候给宝宝断奶,这样可能会造成孩子体内的营养元素不足,影响身体发育。所以在断奶之后,新妈妈可以多做一些汤水来补充宝宝所需的营养,同时还能提高宝宝的抵抗能力。


  鲫鱼汤

  鲫鱼有健脾止咳功效,还能促进宝宝脑部发育。

  准备材料:鲫鱼、葱、盐、鲜薄荷、生姜、油

  做法:将鲫鱼洗干净,锅热放入少量油、把鱼放进去煎一下,然后放入盐、水、葱、生姜、鲜薄荷煮至水沸腾。在给宝宝吃鱼喝汤之前,要把鱼刺给剔干净,以免卡到宝宝,危及生命安全。

  紫菜汤

  紫菜所含的营养价值自不必多说,紫菜可以帮助宝宝生长发育。

  准备材料:紫菜

  做法:紫菜洗干净,切碎,放入锅中加水,熬煮几分钟关火。紫菜汤不用一次就给宝宝吃完,家长可以分多次给宝宝食用。

  豆腐蛋汤

  豆腐、鸡蛋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对于正在长身体的宝宝来说是不可缺少的。

  准备材料:鸡蛋、豆腐、海味汤

  做法:鸡蛋去除蛋清留下蛋黄,将蛋黄放入海味汤中一起熬煮,熬煮期间不时搅拌,等到半熟放入豆腐一起熬煮,等到开锅之后关火。分次给宝宝食用。


  西红柿猪肝汤

  孩子所需的蛋白质、卵磷脂、微量元素都可以在猪肝中获取。这不仅能帮助孩子排出体内毒素还能促进智力发育。

  准备材料:猪肝、西红柿、葱、盐

  做法:将猪肝、西红柿洗净切块;将切好的猪肝、葱放入锅中加水熬煮,等到水开之后放入西红柿跟少许盐,大火熬煮几分钟即可食用。

  胡萝卜汤

  胡萝卜中的氨基酸与维生素A对骨骼发育有很大作用,不仅如此它还能促进脑部神经细胞、红细胞的发育。

  准备材料:胡萝卜、白糖

  做法:将胡萝卜洗净切块,放入锅中熬煮,等到煮烂之后再用勺子舀出,压成糊状,在继续放入锅中熬煮,等到沸腾之后在加入白糖调味即可。家长可以分多次给宝宝食用。如果不想给宝宝吃隔夜的,那么你可以每次少做一点。

  家长在给宝宝断奶的这段时间要适当给宝宝吃些辅食或是些汤水,保证宝宝对营养元素的摄入,这样才能让宝宝健康成长。不过,要注意的是,关于调味料的摄入,要根据宝宝的年龄合理放入或不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