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产后吃个不停 小心情绪在作祟

来源:育儿网 2016-03-21 12:42:59

  你是否曾因开心就用吃蛋糕庆祝,是否曾用薯条驱散压力,是否曾用冰淇凌缓解你的悲伤?如果有的话,你很可能是一个情绪化进食者。有的新妈妈表示,产后总是吃个不停,这让自己的瘦身计划迟迟无法开展,如果你是个情绪化进食者,那么原因也就很明显了。


  为什么食物会安抚情绪

  在会说话前,人类就会用食物来安抚自己,比如婴儿哭闹不安的情绪会被喂奶安抚。从那时起,食物就成了一种心理调节方式。

  克利夫兰诊所的心理学家苏珊·阿尔博斯表示,某些食物会增加大脑中的神经递质并引发其他生理变化,给予人安慰。但吃东西只能在一定程度上带给人愉悦,一旦你吃的过饱,吃东西带来的舒适很快就会转变为不适。大脑需要花20分钟才能感觉到饱腹感。问题是,这个时差会让你多胡吃海塞20分钟,而你多吃的食物并不会让你感到很恶心。

  写下你吃了什么

  阿尔博斯表示,零食会暂时疏散你的烦恼,但是这种潜在的情绪很快会回来,除非你找到一种健康的方式,才能完全地解决烦恼。

  美国饮食协会的发言人Christine Gerbstadt建议,要打破情绪化进食的怪圈,首先你需要搞清楚是什么样的情绪导致你需要食物。写下你吃的每一个东西,和你吃东西前、吃东西中、吃东西后的情绪。你是因为饥饿或仅仅因为无聊?你是开心还是难过?

  这样实践几天之后,你就能知道是什么样的情绪导致你需要食物的抚慰。除此之外,写下你要吃什么,等待一段时间再去吃东西,这样你就能弄清楚你到底是真的饿了,还是仅仅想安慰自己。


  如何防止暴饮暴食

  Christine Gerbstadt建议,与其依赖心理或物理疗法,可以尝试在你饿了之前就吃东西,一天计划吃6餐,每餐都要吃的营养均衡,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一旦你养成少吃多餐的习惯,你就不会再像过去那样暴饮暴食了。

  每天留出时间进行体育锻炼。一项跟踪记录那些零食爱好者的研究发现,疲倦时出去快步走5分钟而不是坐在桌子后休息的人,吃糖的可能性要小。专家表示,走路会提高血清素水平、降低人的焦虑感。

  为自己安排一些事情去做,而不是经常打开冰箱找吃的。每次你感到压力想要吃东西时,选择另一项可以舒缓你的运动,比如洗个澡或去公园散心。

  七大防止暴食的方法

  (1)在你想要吃任何东西之前,写下来。这个步骤能让你慢下来,弄清楚你是否真的饿了。

  (2)使用小一些的碗和盘子。

  (3)将食物重新包装成小份。

  (4)绝对不要直接吃一桶冰淇凌。

  (5)将食物放在视线范围外,不方便的地方。

  (6)如果你抵制不了食物的诱惑,干脆直接扔了吧。

  (7)在你想要暴饮暴食前,允许自己吃小份的,然后出去散步抵制诱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