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让聪明大脑找上娃 只要吃这些

来源:育儿网 2016-03-21 12:44:13

  在宝宝成长期,如果家长及时给孩子补充健脑食品,那么宝贝脑部发育将会非常迅速。那么这些食物包括哪些呢?


  1.黄花菜

  黄花菜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不仅富含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元素、矿物质还有滋润皮肤、排毒、通便等作用。

  黄花菜栗子粉丝煲

  准备材料:栗子、黄花菜、粉丝、蚝油、盐、鸡粉、生粉、胡椒粉等。

  做法:栗子去壳,黄花菜放入水中泡软,粉丝泡软沥干、将蚝油、鸡粉、食盐、胡椒粉、生粉放入水中勾兑。倒油,放入蒜爆炒,加入黄花菜、栗子、粉丝以及勾兑好的芡汁。大火烧煮几分钟,用筷子搅拌均匀,以免粘锅。

  2.大豆

  大豆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与不饱和脂肪酸,容易被人体消化吸收,增加了维生素B12的含量。不仅能修复促进脑细胞生长还能改善儿童的记忆力。

  大豆杏仁露

  准备材料:大豆、去皮杏仁、核桃仁、清水

  做法:大豆浸泡一夜,去皮杏仁浸泡三小时,洗净与核桃仁一起倒入放水的豆浆机中,搅拌,15分钟之后即可食用。

  3.鱼类

  很多家长都喜欢做鱼给孩子吃,因为鱼中含有大量儿童所需的各种营养元素,能增强改善孩子的记忆力。不过,年纪较小的孩子在吃鱼时家长要格外注意。

  银鱼炒鸡蛋

  准备材料:银鱼、鸡蛋、油盐、葱花、味精、蒜片等。

  做法:银鱼洗净沥干,将鸡蛋打进银鱼中,之后放入先前切好的葱花、水、盐、味精味道调匀。放入锅中加热,蒜片爆香,将事先准备的银鱼放入锅中,翻炒出汤汁后即可出锅。

  4.核桃

  核桃对宝宝的脑神经细胞发育有很大好处。

  核桃派

  核桃派

  准备材料:筛过之后的低筋面粉、黄油、鸡蛋、糖粉、核桃碎、盐、麦芽糖、白糖、水。

  做法:把黄油放入筛过之后的低筋面粉,加入糖粉、鸡蛋搅拌均匀。将成型之后面团放入砧板之上,切成小段,然后放入冰箱中一小时,之后放入烤箱25分钟。锅中放入水、麦芽糖白糖小火熬制,等到起泡之后再加入少量面粉搅拌均匀,接着放入核桃碎,继续搅拌,直到核桃碎上沾满糖稀。最后,呈出来放入烤好的派皮上。


  5.小米

  小米中的蛋白质、脂肪、矿物元素对健脑有很大好处。

  莲子小米粥

  材料:小米、莲子、泰国香米、清水

  做法:将所有的材料全部洗干净,放入锅中,注入适量清水,大火熬煮然后改成小火,搅拌,等到粥粘稠即可关火。

  6.虾皮

  虾皮中的钙物质能让大脑始终保持在最佳状态中,预防疾病。

  番茄虾皮蛋汤

  材料:鸡蛋、虾皮、番茄、油、盐、味精

  做法:将番茄切块,鸡蛋打匀,锅中放入少量油,然后将切好的番茄倒入翻炒,加水、虾皮,熬制五分钟,倒入蛋液加入盐、味精就行。

  7.牛奶

  牛奶中钙物质可以改善孩子的认知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牛奶炖蛋

  材料:牛奶、鸡蛋、糖、芒果、蜂蜜、杏仁

  做法:鸡蛋放入糖打匀,等待3分钟,筛网过滤,牛奶倒入蛋液中,顺一个方向搅拌,等待3分钟。再次筛网过滤,倒入碗中,蒙上保鲜膜,在保鲜膜戳上几个洞,放入锅中,蒸上15分钟。撕下保鲜膜,放上芒果丁和蜂蜜杏仁即可。

  8.葱蒜

  葱蒜中的“蒜胺”能促进脑细胞生长发育。

  葱炒鸡蛋

  材料:葱、鸡蛋、菜籽油、盐

  做法:将洗干净的葱切段,鸡蛋打散放入盐搅拌均匀。锅中油热后放入葱翻炒等到香味出来之后,加入蛋液,用筷子搅拌成小块,等到成型即可。

  9.动物肝脏

  动物肝脏中的胆碱能改善脑部记忆,铁元素则可以让孩子思路变得更加敏捷。

  猪肝胡萝卜泥

  材料:猪肝、日本豆腐、胡萝卜、盐油

  做法:将猪肝、胡萝卜、豆腐剁成碎沫加入油盐,放入锅中蒸上五分钟即可食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