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备孕期间能做妇科检查吗?

来源:吉林国健妇产医院 2016-03-19 12:57:41

  随着优生优育观念越来越得到人们的认可,很多夫妻在要孩子之前都会到医院检查一下。孕检是生育宝宝过程中关键一环,通过孕检可以检测男女双方是否可以进行备孕生产,有些女性十分关注备孕期间能不能做妇科检查,毕竟妇科检查和孕检还是有区别的,做妇科检查可以进一步确定女性身体健康状况。


  吉林国健妇产医院妇科专家表示:准备怀孕,妇科检查是可以做的。至于TCT检查,如果没有妇科炎症,是可以不用做的。怀孕前的具体检查项目要根据备孕女性的具体情况而定,所以最好能现场咨询一下医生。切记不要做有放射的项目。

  除了妇科检查,还有几个备孕期间必不可少的体检项目:

  1、血常规:如果母亲贫血,不仅会出现产后出血、产褥感染等并发症,还会使宝宝抵抗力下降、容易感染、生长发育落后。

  2、尿常规:十个月的孕期对于母亲的肾脏系统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身体的代谢增加,会使肾脏的负担加重。所以,急的肾炎患者在临床症状消失3年后才能妊娠。

  3、妇科内分泌全套:有助于各种卵巢疾病的诊断。例如患卵巢肿瘤的女人,即使肿瘤为良的,怀孕后常常也会因为子宫的增大,影响对肿瘤的观察,甚至导致流产、早产。

  4、白带常规:有助于滴虫、霉菌、细菌感染的筛查。如果患有传播疾病,先进行彻底应对,然后再怀孕,否则会引起流产、早产、胎膜早破等不良后果。

  5、肝功能(包含两对半):有助于各型肝炎、肝脏损伤诊断。如果母亲是病毒肝炎患者,没有及时发现,怀孕后会造成早产,甚至新生儿死亡。乙型肝炎病毒还可垂直传播给孩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