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剖宫产产后护理不能大意

来源:吉林国健妇产医院 2016-03-19 12:58:41

  生孩子对女人来说是一件大事,虽说会有迎来新生命的喜悦,但也不排除在生产过程中会遇到一些危险。产妇本来就遭受了身体上巨大的疼痛,需要好好休养恢复,但如果刀口处残留了一些手术问题的话,无疑是对产妇的一大打击。


  产妇剖腹产后的注意事项

  一、防感染

  现在很多妈妈都愿意选择剖腹产,觉得可以免去生产的疼痛,但殊不知,伤口愈合的疼痛一样会被放大。所以在刀口愈合期间,一定要注意周围皮肤是否有红、肿、热、痛等现象,如果不适感持续加强,或者伤口出现脓液,一定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二、促愈合

  在刀口未愈合之前,一定要保持周围皮肤干净和干燥;当咳嗽或大笑时,可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胃。对于透明胶带有过敏史的人,可以征求一下医生的意见,改用硅胶等。

  三、勤喝水

  生产完24小时后,尿道管才会被拔出。此时产妇要多喝水,最好3~4小时一次,一来可以清洁尿道,防止尿道感染,二来也可以防止便秘,利于哺乳。

  四、多走动

  虽然产妇刚刚生产完,身体很虚,但也不应该整天躺在床上,仍然需要有规律的起来活动活动。这样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帮助术后恢复。当然,活动要适度,以自己身体吃得消为前提,不要感到累就好。

  五、排恶露

  剖腹产后,阴道会有恶露排出,可能会持续6周左右,但分泌量以越来越少为宜,如果月经样出血持续一周以上,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检查,以免出现其他产后症状。

  分娩是女人的使命,不可避免,如果不是因为身体原因,建议准妈妈们还是自然分娩比较好,不仅可以预防宫颈癌和乳腺癌的发病率,对宝宝的身体也大有好处。但不管怎样,希望妈妈们都能平安的生出健康的宝宝。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