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注意! 宝宝出现以下症状,要及时就医

来源:吉林国健妇产医院 2016-03-19 12:59:13

  宝宝健康成长是每位父母最大的心愿,但在发育过程中,如果宝宝出现了以下表现,可能是发育迟缓的信号,妈妈千万不可大意。


  1.宝宝在吃奶时吸吮困难,且特别容易吐奶,这表明宝宝神经系统有损伤,应及时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2.宝宝两个月时,身体出现特别柔软或特别僵硬。妈妈抱着宝宝时,宝宝后背向后仰,像是想要挣脱妈妈的怀抱。如果宝宝经常有这种表现,妈妈要警惕,或是智力低下的表现;

  3.宝宝在三个月时,眼睛会随着注视事物转动,五个月的时候就可以认出妈妈了。如果宝宝在六个月时还无法注意到周围移动的事物,辨识不出妈妈,或是大脑发育异常;

  4.宝宝在四个月时,不会抬头,或在坐立时头不能竖起来,多是大脑损伤的表现;

  5.宝宝五个月,宝宝的头部转向右侧,左侧的胳膊就会僵直,一个月后仍是这个样子,则妈妈需要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6.发育正常的宝宝,六个月会自己坐,九个月会爬,如果宝宝在八个月还不会坐,十二个月还不会爬。多是智力低下的表现。

  在优生优育的大环境下,相信每个家庭都视孩子如珍宝,倍加呵护,新晋父母对孩子成长方面不要产生压力,过度担心,也不提倡宝宝太早进行早教,顺其自然,给宝宝一个温馨快乐的成长环境最重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