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

来源:育儿漫谈 2016-03-18 14:32:20

  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想要生个聪明宝宝的孕妈们,赶紧过来看看吧!

  想要让宝宝更聪明,怀孕的时候就得做好准备工作哦!孕妈们多吃一些能促进智力的食物,就会令宝宝变得更聪明哦!赶紧来看看孕妇吃什么对宝宝智力好。

  增加胎脑细胞数量的食物

  胎儿脑细胞的数量在孕中期会逐渐减少,而在出生时则只剩下一半的脑细胞,要让胎儿更聪明,应避免胎儿期的脑细胞减少,最好的方法就是多吃能增加脑细胞数量的食物,如猪肝、大豆、猪脑等。


  补充能促进胎脑发育的食物

  在孕18周开始,脑细胞的数量是最高峰时期,但同时脑细胞也会生成长更多的配线,此时,孕妇不妨多吃一些促进胎脑速增配线的食物,如豆类、蛋黄、海苔等。


  补充铁质的食物

  铁质的不足会导致胎儿的智商,在孕期,孕妇需要吸收大量的铁质才能满足胎儿所需的氧气,孕妇补铁不妨多吃含铁质的食物,如鸡肉、牛肉。


  补充维生素食物

  营养的均衡对胎儿的发育很重要,所以,孕妇更应该注重饮食,每天补充维生素与矿物质可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如叶酸与维生素B12,可帮助制造红细胞,维生素C可预防胎儿畸形,而锌则可以促进胎儿的大脑发育。


  影响胎儿大脑智力发育的食物

  想要生个聪明宝宝,除了要多吃能促进大脑发育的食物外,还要注意一些会损害胎儿大脑发育的食物,孕妈们最好远离。

  1、味精

  味精会消耗人体内大量的锌,孕妇多吃味精,容易导致胎儿缺锌,影响宝宝的智力。

  2、含咖啡因饮料

  咖啡因饮料会妨碍胎儿的骨骼成长,容易导致胎儿的手指、脚趾出现畸形,甚至会造成流产、早产的现象。


  想要宝宝更聪明,孕妇们在饮食上就要多吃可以促进智力发育的食物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