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母婴育儿

注意了,妈妈产后需要注意的这些小病痛!

来源:稻草人童书馆 2016-03-18 14:12:19

  人生产后身体总会出现一些小问题,有的妈妈觉得没什么大事、或者怕吃药影响宝宝吃母乳,于是没有放在心上,但是有一些病是不得不防的,刚开始事小,但是拖着拖着会越来越严重的。


  在 医院认识一位刘女士,产后在家坐月子,在月子期间乳房总是有些胀,刚开始以为是奶水太多胀痛没有在意,拖了两天每天用毛巾热敷,也不敢去看、不敢吃药害怕 影响孩子吃母乳。到最后还是去医院了,结果都化脓了。经医生检查患上乳腺炎了,住了一个星期一直在输液。病好了可是母乳也没有了。刘女士后悔如果当初疼了 就去,吃两天药就好了,也不至于苦了宝宝从母乳改成喂奶粉,费钱不说还担心奶粉的质量。

  生完孩子的妈妈不要以为就此就可以自由了,其实不是的生完孩子后妈妈要及时预防这些病,不然会有让你想不到的悲剧发生。


  1、预防乳腺炎

  哺乳期间如果出现乳房胀肿、疼痛、结块,皮肤不红或微红,乳汁分泌不畅,伴有全身的恶寒发热症状。就要注意找医生治疗。

  2、产后腰疼要重视

  妈妈十月怀胎,为了保持身体的平衡,脊椎容易受到牵拉,造成腰疼。正常情况下45天可以恢复。可是如果产后没有注意就会加重腰痛。如果出现疼痛就要注意是不是自己的姿势有误,即使就医。


  3、预防抑郁症

  以 前家里的孩子比较多生完孩子妈妈基本没有时间抑郁,要去繁忙家务。现在的妈妈多是独生女,生完孩子后,妈妈要面对身份的变化和如何照顾孩子,如果没有老人 照顾更是一团糟糕,产妇无法应对就会产生抑郁。如果产妇出现轻微的抑郁,要重视及时治疗,其次就是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家人要多理解、支持、关心妈妈。

  4、产后排尿系统的恢复

  妈 妈都会出现产后不能约束小便而漏尿,主要是因为分娩的时候盆底韧带、肌肉被牵拉得太久而变得松弛。不过这种状态维持一周就可以恢复了,如果长时间没有恢复 就要做盆底康复来改善尿失禁。妈妈要注意产后休息,不宜做重体力劳动。多做收缩盆底肌的练习,增强免疫力。补充营养,增强妈妈的体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