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红酒的功效与作用 喝红酒能防癌抗衰

来源:三九养生堂 2016-03-16 15:31:02

  常喝红酒对身体好,大家知道吗?当然常喝不代表要喝多,每天半杯的量是最好的。红酒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喝红酒的好处对于女性会多些。下面小编就和大家说说红酒的相关知识,希望大家多多了解红酒的功效,每天品一些!

  相对于其他酒类,常喝红酒的好处更多一些。这是因为红酒中含有多种营养物质,如白藜芦醇、酚化物、类黄酮、茶多酚类、多种维生素等,它们可以起到抗癌、防衰、杀菌、润肤等作用。红酒除了直接饮用之外,还可以入菜,可以为菜肴增色增香,还具有养生保健的作用。

  常喝红酒有什么好处?

  防癌抗衰

  红酒中含有较多的白藜芦醇、酚化物、类黄酮、茶多酚类、维生素c和硒等抗氧化物,可以消除或对抗氧自由基,从而起到抗癌、防衰的作用。每天饮用一杯红葡萄酒的人患肺癌的几率可减少13%。


  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红酒中所含的多酚类物质可以抑制血小板凝集,有助于胆固醇含量的下降,从而起到防止血栓形成,防治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硬化的作用。此外,其所含的钙、钾、锰、锌等微量元素也能够防止血管硬化。

  开胃助消化

  红酒中所含的维生素B2能够促进蛋白质代谢,所含的肌醇能够增强肠道的吸附能力,促进人的食欲。

  美容养颜

  红酒能延缓皮肤衰老,推迟皱纹出现。由于低浓度的果酸有杀菌、润肤和抗皱的作用,所以将陈年红酒外搽于面部及体表,可使肌肤恢复光泽、细腻,富有弹性。

  红酒的储存

  软木塞软木塞具有密度低、弹性佳、可伸缩性强、不渗透、抗腐坏、抗分解、抗变质等特性,可以保持葡萄酒品质经年不变。通常一般等级的葡萄酒所使用的软木塞长度约3.5公分至5公分左右,比较优质的葡萄酒的使用的软木塞长度多在5公分以上。一般优质酒使用较长的软木塞,但使用长软木塞的葡萄酒并不保证一定是优质葡萄酒。

  室温

  我们常听到某款酒最适合"在室温下饮用",到底室温是指多少度呢?其实室温通常是指原产地的温度,而不是中国的室温。以法国葡萄酒而言,室温通常是指16至18摄氏度左右。对于幅员辽阔的中国而言,除了寒冬,这个温度大部分都需要冷藏方式来达成,千万不要将酒放在常温状态下,理所当然地认为那就是“室温”。

  酒并非越陈越香

  葡萄酒并非是越陈越香。过了葡萄酒陈年的高峰期,只有每况愈下,就像美人也有迟暮之时,之后就逐渐人老珠黄,迈入退化期。所以葡萄酒也需要在适当的时间饮用,才能品尝出它最巅峰的风味。

  长期储存,躺着比较好

  若想将葡萄酒贮存一段时间,最好能让酒瓶平躺,其目的是为了使软木塞能与酒液接触以保持浸润。如果酒瓶直立置放,软木塞会过度干燥,将使空气进入而破坏酒质。

  喝不完的葡萄酒怎么处理

  饮用葡萄酒最好能依人数及酒量来估算开瓶的数量,以避免开瓶后葡萄酒变质。

  结语:对于红酒的研究,应该说喜欢喝的人了解得比较多些。大多数人家饭桌上出现的酒还是以啤酒和白酒为主,不过,现在年轻人中也出现了不少喝红酒的人。尤其是对女性朋友们来说,每天喝些红酒还能美容养颜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