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家庭酿米酒需要消毒吗

来源:美厨邦 2016-03-18 20:33:58


  家庭酿米酒当然也是需要做好消毒工作的,制作酸菜或泡菜等需要发酵的食物时,也必须做好消毒的工作。但是,家庭酿米酒时并不需要太严格的消毒。

  有人说酿米酒时一定严格做到无油脂和无生水,而且所有用具及双手都要彻底消毒干净,这是为了抑制除去根霉菌和酵母菌之外的其它杂菌的繁殖。实际操作中也确实需要注意做到无油脂、无生水和消毒,但绝对没有必要搞到“洁癖”的程度。

  我们只需要把所用到的器具和双手用自来水清洗干净就可以了,上面稍微沾点自来水其实没有太大关系。如果还是不放心就用沸水再烫上一遍吧,当然双手就不需要用沸水烫了,如果你愿意烫也是可以的,哇哈哈。


  还有人说酿米酒不能使用金属器皿,其实不锈钢类的金属器皿是完全可以使用的,因为酒精根本不可能腐蚀不锈钢。

  当然,油脂类的东西最好彻底清除干净,连油星都不要碰到为好。

  如果你实在对自来水清洗及沸水烫洗感觉不放心,那么就把所有东西都用开水煮上几分钟吧,包括纱布、筷子和碗等所有会和糯米接触到的东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