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教你做米酒蒸米或煮米的方法技巧

来源:美厨邦 2016-03-18 20:35:05


  做米酒既可以蒸米也可以煮米,两种方法基本上没有什么差别。今天就详细说说蒸米或煮米的方法和技巧吧。

  一、蒸糯米的方法和技巧

  蒸糯米的方法最容易成功,是既适合新手也适合老手的零失败方法。

  1、先把糯米放在清水里浸泡12小时,由于糯米吸收水分后会膨胀,所以容器的容积和清水的用量要超过糯米大约1倍左右。

  2、泡至糯米能用手轻松捏碎的程度就刚刚好,然后把泡好的糯米捞出来冲洗干净,铺在干净的笼布上面。

  3、大火烧开蒸锅后再蒸40到50分钟,在此期间可以打开锅盖翻动几次,尽量让糯米的成熟度均匀一致。

  4、蒸到糯米完全熟透而且没有硬芯的时候就可以出锅了。

  二、煮糯米的方法和技巧

  煮糯米的方法最为方便,不需要泡米,想做的时候随时可以做,但只适合经验比较丰富的老手,建议新手们不要轻易尝试。

  1、糯米淘洗干净后放入电饭锅,加清水没过糯米大约1cm左右的高度,基本上是每500克糯米加500到550克清水的样子。

  2、启动电饭锅等着按键自动跳起来就行了,出锅。


  补充说明:

  1、糯米无论蒸熟还是煮熟,都不能太干或太湿,而且出锅后要马上用饭勺打散,摊开放凉至30多度的样子就拌入酒曲。

  2、蒸米的时间请根据各家蒸锅的密封情况,火力大小及米层的厚薄程度自行调整,不需要生搬硬套。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