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啤酒的作用 喝啤酒能活血开胃还利尿

来源:三九养生堂 2016-03-21 16:45:00

  喜欢喝酒的朋友对于啤酒的了解应该很深入,不过,更多的人只局限于喝啤酒,却不知道其他方面的啤酒的妙用。今日小编就好好和大家说说啤酒的作用,还有过期啤酒的用处,应该很多人都不知道,一起看看吧!

  啤酒是一种大众饮品,对于啤酒的妙用,可能很多人不大了解,而事实上,啤酒除了对健康有用之外,生活中很多时候都可以利用到啤酒。比如天气冷的时候用啤酒洗浴有助于抑制皮肤瘙痒。在烹饪的时候,啤酒也有它的妙用,它能很好地去除肉食的腥味,让菜肴更美味。

  啤酒的养生妙用

  啤酒是用大麦作原料发酵制成的。它含有17种以上的氨基酸和人体必需的11种维生素。据测定:1公升12度左右的啤酒发热量在800大卡左右,相当于6个鸡蛋,65克黄油或半升牛奶。啤酒含有丰富的二氧化碳,能给人以清鲜爽口之感,适量常饮,既可增加营养,又可治疗多种疾病。

  啤酒有活血、开胃、利尿、帮助消化等作用。啤酒对慢性胃炎、溃疡病、脚气病、神经衰弱都有一定医疗作用。啤酒中含有维生素C,畿软化血管,对高血压、心脏病、结核病都有较好疗效。天气热的时候,饮啤酒还可消暑解渴,清热解乏。啤酒花还有防腐的作用,在医疗上具有通宣理肺之功。


  啤酒用于烹饪

  适量喝啤酒有利于健康,啤酒除了养生方面的妙用之外,在烹饪的时候啤酒的妙用也不少哦!

  1、做葱油饼或甜饼时,在面粉中掺一些啤酒,做成的饼既脆又香,略带肉鲜味。

  2、啤酒调豆粉炒肉,炒出的肉鲜嫩爽口。

  3、啤酒加咖啡,放少许糖,上口苦涩,食后回味甘醇。

  4、炖鱼时,放少许啤酒,有助脂肪溶解,使鱼更加香美。

  5、鸡肉在煮之前,先放在含20%啤酒的水中浸20分钟,然后按常法蒸煮,鸡肉会嫩滑爽口,味道纯正。

  6、用啤酒代水烧煮牛肉,肉嫩质鲜,异香扑鼻。

  啤酒在日常生活中的妙用

  1、洗发和润发

  大家都知道啤酒中含有大麦和啤酒花,用啤酒洗发可以让头发柔顺、富有光泽,还能去屑。啤酒洗发前可先用洗发液把头发清洗干净,然后再用加入啤酒的水来浸泡或者漂洗。

  2、衣物增色

  用加些啤酒的水浸泡深色衣物,可以使衣物变得柔软、恢复原本的颜色。新衣物泡过后还不容易脱色。

  3、清洗真丝衣物

  用啤酒清洗真丝衣物,可以使衣物平滑、色泽鲜艳,恢复原来的样子。先将啤酒倒入冷水中,然后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泡入,浸泡时间约十五分钟,捞出再漂洗干净后晾干。

  4、鲜花保鲜

  啤酒还可以使鲜花保鲜,因为啤酒里含有乙醇、糖还有其他营养成分,所以在插鲜花的容器内加一点啤酒,就能延长鲜花的保鲜期。

  5、浇花

  啤酒是微酸性的,可以调节土壤的酸碱度,能够使喜酸的花卉长得更茂盛。把少量啤酒直接浇到花盆中即可。

  6、擦植物

  这是花卉市场里常用的方法,用软布沾啤酒直接擦拭大叶子植物的叶子,可给叶面施肥,经常擦拭能让叶子变得油亮而富有光泽。

  结语:相信不少朋友对于啤酒的这些妙用都不知道,以为家里放得时间过久的啤酒不想喝了,只有一个处理方法,那就是丢掉。现在想想之前的酒都是被浪费掉了啊。生活中有很多小窍门,小技巧还需要我们多多研究才行。善于发现,生活乐趣无处不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