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酒水百科

红酒与白酒的另类用法

来源:食品中国 2016-03-29 10:37:33

  红酒跟白酒除了可以搭配不同食物提升口感及层次外,其实也是家居的好帮手。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红酒与白酒的另类用法。

  一、清洁水果

  红酒及白酒含有抵抗微生物的成分,可视作为有效的食用消毒剂。

  二、作果蝇陷井

  果蝇喜爱醋味,除了使用苹果醋以外,其实用白红酒也可以。

  三、抗衰老浴

  红酒的成分「多酚」(Polyphenol)能有助改善身体机能循环,亦被视为「酒疗」(vinotherapy)

  四、做面膜

  红酒含有抗氧化剂,如氨基酸,令皮肤幼嫩。亦可以修补肌肤问题,例如晒伤、皱纹及松弛。

  五、去油迹

  遇到油污时,用无甜味白酒(Dry White Wine)清洁,不会留有残余物,酒内的酒精成分亦可以杀菌。

  六、消瘀血

  红酒及白酒都含有的类黄酮(flavonoids),亦是一种抗氧化剂,帮助调理物皮肤组织。

  七、有助种植

  滴几滴红酒到泥土上,可促进泥土内的细菌滋生,令植物更健康。

  八、染料

  红酒可以当作染料,染一些如绵及亚麻布的自然物料

  九、擦窗户

  煮过的白酒可以用来擦窗户,以及其他玻璃物品,可去除油污以及消毒。

  十、护理头发

  红酒当中的白藜芦醇(resveratrol)成分,会防脱发,有人会在平常使用洗发水及护发素后,再加适量的红酒来洗。

  以上就是红酒与白酒的另类用法,怎么样,是不是很惊喜,希望以上的内容可以帮到您,想了解更多酒类小知识,请关注中国好酒招商网百科栏目。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