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超市购买蔬菜有四招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2015-11-18 20:06:44

  

去餐馆吃饭怕遇到“口水油”,在单位食堂天天吃也腻得慌。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为了节约时间,喜欢购买净菜,搭配好的净菜连水洗、刀切的过程都免了,直接下锅炒炒,简单又可口,但是如何选择净菜,成为了一门学问。记者昨日采访了南京市质监局的专家,向您介绍如何在超市挑选净菜。

  一要谨慎“特价”。

  专家表示,蔬菜贵在新鲜,如果仅仅在室温下,经过简单刀切后的维生素的分解速度非常快,有毒物质亚硝酸盐的含量却会迅速上升。所以,要选择储藏在冷柜当中有保鲜膜覆盖的蔬菜,不仅可以延缓水分流失,也可以降低营养素的损失。如果超市打出了净菜的特价,就要小心留意了,是不是摆放时间太久,已经不太新鲜,看起来失水萎蔫的不能卖。

  二是看生产日期。

  这个最容易,尽量选择当日生产的净菜,才能真正保证安全和营养。

  三是分清普通蔬菜、无公害蔬菜、绿色食品蔬菜和有机蔬菜。

  很多人认为蔬菜是等同的,但其实真正的有机蔬菜少之又少,栽培中不用任何人工合成物质,这才是真正的有机蔬菜。而绿色食品是不用任何中高毒物质种出的蔬菜,而无公害蔬菜则承诺是不会发生农药超标问题的蔬菜。

  四是要看价格。

  有机蔬菜应该是最贵的,而绿色食品注意看其绿色标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