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火眼金睛”识破非法食品添加物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2015-11-18 20:07:58

  

一项调查显示:超过90%的人认为食品添加剂不同程度地威胁着食品安全;只有不到40%的人认为只要按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是无害的。权威专家一致认为,严格按照国家规定使用食品添加剂,一般不会对健康造成危害。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尽可能避免食品添加剂带来的安全隐患呢?

  策略1:多问几个为什么

  在选购食品的时候,我们应带着疑问:为什么这种火腿颜色这么鲜亮?为什么这种冰淇淋这么便宜?为什么这种大米这么香?为什么这种面粉这么白?为什么这种蔬菜沙拉一直不会蔫?具备了这种简单的怀疑精神后,如果我们购买的食品色泽、味道、形态等超出了我们的常识,就可以怀疑添加了非法添加物或者有滥用食品添加剂的情况存在。

  策略2:切莫贪小图方便

  通过多年的监督检查发现,大多数通过正规厂家生产销售的食品,不容易发生滥用、误用食品添加剂的现象。消费者不要为了一时的方便或贪小而购买一些小作坊生产的食品,因为这些生产者没有合理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意识,其本身也不具备正确使用食品添加剂的条件。

  策略3:学会查看原料表

  在购买食品时,除了看生产日期外,还要养成看标签和原料表的习惯,做到明明白白消费。按照预包装食品的标签要求,在食品中添加了食品添加剂必须要按照规定进行明确的标识。因此,如果想了解自己选购的食品中添加了哪些食品添加剂,可以在购买时详细查看食品的标签,通过标签获取我们想了解的内容。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