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教你如何鉴别真假土鸡蛋

来源:中国食品监督网 2015-11-18 20:16:37

  

土鸡蛋指的是农家散养的土鸡所生的蛋,饮料蛋即洋鸡蛋指的是养鸡场或养鸡专业户用合成饲料养的鸡下的蛋。饲料鸡蛋蛋白清稀,蛋黄较小;土鸡蛋蛋白稠密清澈,粘性大。

  土鸡蛋指的是农家散养的土鸡所生的蛋,饮料蛋即洋鸡蛋指的是养鸡场或养鸡专业户用合成饲料养的鸡下的蛋。

  土鸡蛋不含任何人工合成抗生素、激素、色素,与普通鸡蛋相比蛋白浓稠,蛋白质含量提高5%-6%,脂肪降低3%,胆固醇降低19.8%,口感香鲜、质嫩无腥味。

  土鸡蛋营养丰富,是女性美容膳食中重要的组成原料。每天一个蛋并不多余。

  如果血胆固醇不超标,就不必刻意抛弃蛋黄。鸡蛋是蛋白质质量最高的食物。鸡蛋含有天然食品中生理利用率最高的优质蛋白。

  女性的容颜、秀发和皮肤都需要足够的蛋白质来维持,而鸡蛋是最简单、最方便、最平衡的蛋白质食品。

  除此之外,蛋黄中还含有多种B族维生素、维生素A、维生素D和维生素E,蛋黄油具有抗衰老作用。

  打开蛋壳,土鸡蛋蛋清清澈粘稠,略带青黄;蛋黄色泽金黄,浮在蛋清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中间可以直立起来;它的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洋鸡蛋壳那么脆薄。

  将熟鸡蛋剥壳放在手中揉捏,这种鸡蛋即使被捏得扁扁的,蛋白也不会开裂,还是一只完整的鸡蛋。洋鸡蛋蛋黄略大,呈浅黄色。

  另外,饲料中加有色素的鸡所产蛋的蛋黄为红色,往往被人冒充土鸡蛋来卖。虽然它们很相似但还是能够区分的:首先,前者的蛋壳较为粗糙;而土鸡蛋蛋壳更为细腻、硬度大。

  第二,饲料鸡蛋的蛋黄全部是红色而土鸡蛋则有红有黄。这是因为只有吃了某些特殊草籽的鸡才会产红色蛋黄的蛋。

  第三,饲料鸡蛋蛋白清稀,蛋黄较小;土鸡蛋蛋白稠密清澈,粘性大。

  通过几次对比,积累出经验后就很容易把两种鸡蛋鉴别出来了。

  1.从鸡蛋的外观上看,土鸡蛋个稍小、色浅,较新鲜的有一层薄薄的白色的膜。而洋鸡蛋壳色深。

  如果你还不能确定,可在购买后打开蛋壳,蛋黄呈金黄色的是土鸡蛋;

  蛋黄呈浅黄色的为洋鸡蛋。通过几次对比,你就会积累出经验,以后很容易就能把两类不同的鸡蛋鉴别出来。

  2。真正的土鸡蛋确实要比市场上卖的任何一种鸡蛋都好吃,真正的土鸡蛋,哪怕就是白水煮蛋,都是很好吃的。

  3。土鸡蛋虽然个头小,但是蛋黄并不比洋鸡蛋小。洋鸡蛋个头大,蛋清多――水分多,煎鸡蛋时就看出来了,一下油锅哧哧拉拉的直响

  4。土鸡蛋蛋清清澈粘稠,略带青黄,蛋黄色泽金黄,浮在蛋青之上,不沉底,一根牙签插在蛋黄中间可以直立起来,它的蛋壳坚韧厚实,含钙量高,不像其它鸡蛋壳那样脆薄。将熟鸡蛋剥壳放在手中揉捏,这种鸡蛋即使被捏的扁扁的,蛋白也不会开裂,还是一只完整的鸡蛋。

  5.看蛋壳的亮洁度,如果蛋壳表面很亮很光,说明储存的时间比较久,新鲜鸡蛋蛋壳表面的立体感较强;

  拿起鸡蛋放在耳边摇一摇,有响声则表明不新鲜;将鸡蛋放在一个黑暗的地方,用小手电筒对着鸡蛋较大的一头照,气室(即鸡蛋里面的空隙)越小越新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