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如何挑选进口食品

来源:互动百科 2015-11-13 19:40:09

在购买进口食品时要注意辨别真伪,据相关专家介绍要做到“三看”。

首先,查看进口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有中文标签。按照国家质检总局有关 《进出口食品标签管理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事先经过审核,取得进出口食品标签审核证书,进口食品标签必须为正式中文标签。

其次,要注意查看所进口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有激光防伪CIQ标志。“CIQ”是“中国检验检疫”的英文缩写,该标志2000年开始加贴。

最后,消费者可向经销商索要查看“进口食品卫生证书”,该证书犹如进口食品的身份证,只要货证相符,就能证明该食品是真正的洋货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