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如何区别水果和蔬菜

来源:互动百科 2015-11-13 19:43:52

水果和蔬菜,都是人们生活中的副食品,主要供给人们维生素和矿物质。但是,水果和蔬菜是有区别的。

水果通常指含水分甚多的肉质的植物果实,由花发育而来,其中一般含有种子。

蔬菜则指可以做菜吃的草本植物,而草本植物是茎干质软,不含或极少木质组织的植物。

具体说,有如下几点区别:首先,水果含糖分相对比蔬菜要多。如苹果、梨、桃、橘子等都很甜。其次,水果都是植物的果实,如桃、杏、梨、橘子、香蕉等。而蔬菜并不一定是植物的果实,有的是植物的根,如萝卜;有的是植物的地下茎,如藕;有的是植物的叶,如白菜、韭菜;有的是植物的花,如菜花、黄花菜;也有的是植物的果,如茄子、南瓜。再次,水果多产自木本植物,而蔬菜多产自草本植物。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