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调味品的感官鉴别要点有哪些

来源:互动百科 2015-11-13 19:46:26

调味品主要包括甜味和咸味调味品,咸味调味品主要包括酱油、食醋、酱、酱腌菜、腐乳、料酒、鲜味剂(如味精)等。调味品的感官鉴别指标主要包括色泽,气味、滋味和外观形态等。

首先气味和滋味在鉴别时具有尤其重要的意义,只要某种调味品在品质上稍有变化,就可以通过其气味和滋味微妙地表现出来,故在实施感官鉴别时,应该特别注意这两项指标的应用。

其次,对于液态调味料还应目测其色泽是否正常,更要注意酱、酱油、食醋等表面是否有发霉或已经生蛆,对于固态调味品如腐乳、酱腌菜、味精等还应目测其外形或晶粒是否完整,所有调味品均应在感官指标上掌握到不霉、不臭、不酸败、不板结、无异物、无杂质、无寄生虫的程度。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