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食品鉴别

怎样识别上了红色素的辣椒粉

来源:互动百科 2015-11-13 19:58:14

有的商贩将红色素液喷洒在劣质的辣椒粉上,拌匀。这种辣椒粉看起来鲜红诱人,可吃起来却无辣味,用来制红油,制成后红油色淡不红。这种辣椒粉还极易发霉。鉴别的方法是:取少许辣椒粉放水中,有红色素析出,即是上了红色素,如无色素析出,则未上红色素。因为,人工食用色素是水溶性色素,它只溶于水而不溶于油,所以放在水中会有红色素析出,用于制红油,制成的红油却不红。而辣椒中的红色素属脂溶性色素,它只溶于油而不溶于水,所以它泡在水中没有红色素析出,若浸于油中,红色素便可溶解出来,使油变红。尤其是浸在热油中,辣椒中的红色素则能很快地溶解析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