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安神茶有哪些 七款茶对改善睡眠有帮助

来源:正佳养生网 2016-03-18 22:07:45

  对于夜间不容易入睡的人来说,睡眠问题的出现,是很容易导致其健康在受到损伤的同时,工作和生活也受到相应的影响,此时,选择饮用一些有安神功效的茶水,显然是会对睡眠质量的改善起到一定作用的。


  1、玫瑰花蜜茶

  配方:干燥玫瑰花10克,蜂蜜适量。将玫瑰花加水熬煮,起锅前加入蜂蜜调味即可。疏肝理气,缓和疼痛,舒缓情绪压力。

  2、玉竹安神茶

  配方:玫瑰花、洋甘菊、马鞭草各6克。将所有材料放入茶包内,加入600毫升热水冲泡5分钟后,即可饮用。消除紧张,缓解头痛。

  3、龙须菖蒲茶

  配方:龙须10克、石菖蒲5克,先将龙须加水煎沸10分钟,再加入石菖蒲蒸沸15分钟即可,每日1—2剂,代茶饮。该茶具有镇静、宁心安神作用,适用于失眠多梦、记忆力减退者。

  4、酸枣仁茶

  配方:取酸枣仁15~30克,捣碎,用水煎后服用,可在晚上临睡前一次服完。具有养心安神、益阴敛汗的功效,适合有烦躁不安、惊悸怔忡、烦渴、盗汗等心肝阴血不足症状的失眠患者服用。

  5、麦豆宁神茶

  配方:黑豆20克,浮小麦20克,莲子、红枣各5粒,加水1000毫升煮沸,继续中火煮5分钟,过滤残渣,加冰糖代水饮用。具有调理气血,帮助睡眠之功效。

  6、菊花百合麦茶

  配方:小麦、菊花、百合各约15克。皆放入水中,煮成约一壶。可安神,减轻舒缓因紧张引起的头痛。

  7、镇定安神茶

  配方:薰衣草3g、洋甘菊3g。将薰衣草、洋甘菊置于杯中,用开水冲泡即可。安抚情绪、缓解压力,有助于睡眠。薰衣草清热解毒、改善睡眠,对风寒引起的疼痛有缓解效果;洋甘菊祛风解表、镇定安神,消除紧张情绪。

  8、养颜安神茶

  配方:干玫瑰10朵,枸杞8颗,干茉莉10朵,红枣2颗,冰糖2颗。放入茶壶中,倒开水,泡约5分钟,待温度适宜即可饮用。茉莉不仅有安定情绪,抗疲劳的功效,且放入这道茶饮中,可以与玫瑰的味道中和,喝起来更柔和。尤为适宜女性养生。

  9、龙眼冰糖茶

  配方:龙眼肉25克、冰糖10克。把龙眼肉洗干净,同冰糖一起放入茶杯中,沸水,加盖一会即可饮用。安神益智,可治思虑过度,精神不振,失眠多梦,心悸健忘。

  安神茶有哪些?从上文的讲述可知,安神茶对人们睡眠的质量改善是有一定帮助的,而在生活中,人们可以选择的安神茶主要有龙眼冰糖茶、镇定安神茶、麦豆宁神茶和酸枣仁茶等七种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