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洛神花的功效和作用是什么

来源:美厨邦网 2016-03-19 20:47:03


  洛神花茶是由洛神花、陈皮煮制而成的,属花茶类。洛神花茶有美容、瘦身、降压之功效,特别适合女性饮用。洛神花含味酸,维生素C,接骨木三糖苷、柠檬酸等营养成分,有益于平衡血脂,增进钙吸收,促进消化,解毒利水,能解除身体的倦怠感,对过量饮酒的人有缓解作用。洛神花在气温10℃时就会停止生长,5℃时就会枯萎,所以在温带地区很难种植。

  洛神花的功效与作用

  1.洛神花是一种可以用来泡茶的一种药材,洛神花经水一泡,就形成了一杯深红璀璨的洛神花茶,特别的漂亮,同时洛神花茶的功效也有很多的。

  2.洛神花含有原儿茶酸(PCA),这些物质可以能促进血癌细胞的灭亡,有很好的抗癌作用,同时洛神花也可以抑制化学物质致结肠癌化的作用,洛神花的多酚可以减少胃癌细胞的生存机会,洛神花中的花青素也可以让血癌细胞灭亡。


  3.洛神花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和有机酸、维生素C、多种氨基酸等等营养厉份,有很好好的护肝作用,可以抑制一些对肝脏无益的食物的产生,可以调整血压,也可改善睡眠。


  4.洛神花可以预防燥热性虚火上升、对高血压病人有好处,也可以消暑降火,可以提神解劳。也可以解毒,利尿,消肿,可以分解多余的脂肪。我们在吃洛神花茶的时候,可以再加上玫瑰花茶,很多人都可以轻松地减肥1到3公斤。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