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功夫红茶的泡法,功夫红茶怎么泡

来源:美厨邦 2016-03-21 15:50:25

  关于功夫红茶的泡法,功夫红茶怎么泡的介绍


  中国是一个拥有多个茶品种的国家,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喝过功夫红茶,它是红茶中的一个精品,它采用的原料细嫩,作工也特别精细,色泽乌润,茶香浓郁。想喝到味道诱人的功夫红茶必须用正确的方法去冲泡才可以。一会小编会把功夫红茶的泡法写出来告诉大家,喜欢品茶的朋友可以学习一下。

  功夫红茶的泡法

  1、功夫红茶的用水

  大家泡制功夫红茶时,水的选择特别重要,最好是用天然的山泉水烧开后冲泡,如果没有条件也可以购买出售的矿泉水冲泡,水质的好坏直接会影响功夫红茶冲泡出来的味道与茶香。

  2、功夫红茶的茶叶用量

  在泡制功夫红茶时,茶叶的用量也很重要,虽然说多少没有严格规定,但是过少茶香不足,过量也会让功夫红茶变味,最合适的用量就是三到五克之间。另外在冲泡功夫红茶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一些奶糖或者牛奶等食品进行调味,这样能让功夫红茶的苦味淡一些。


  3、功夫红茶的具体冲泡

  在冲泡功夫红茶以后,用先用水把茶具清洗一下,最好是用温水,能让茶杯的温度升高,再把茶叶放入,当水烧制到刚刚出现水花时,就可以取下,这时水温多在九十五度左右,用这样的水冲泡功夫红茶最好。功夫红茶冲泡以后,第一泡的时间不宜过长,四十秒左右即可,以后反复冲泡时,时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适当延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