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黑茶有哪几种泡法

来源:美厨邦 2016-03-21 15:52:32


  黑茶(dark tea),因成品茶的外观呈黑色,故得名。六大茶类之一,属后发酵茶,主产区为四川、云南、湖北、湖南、陕西、安徽等地。黑茶采用的原料较粗老,是压制紧压茶的主要原料。制茶工艺一般包括杀青、揉捻、渥堆和干燥四道工序。黑茶按地域分布,主要分类为湖南黑茶(茯茶)、四川藏茶(边茶)、云南黑茶(普洱茶)、广西六堡茶、湖北老黑茶及陕西黑茶(茯茶)、安徽古黟黑茶。

  黑茶有哪几种泡法

  1、黑茶煮饮法

  黑茶煮饮是最古老的冲泡方法之一,具体做法是把五百毫升水烧开,把十克黑茶放进去,再加热烧开,转为小火煮两分钟左右,取出过滤,然后饮用就可以。

  2、黑茶杯泡法

  用紫砂杯泡制黑茶也是一种不错的说法,不好玩体做法是把五克黑茶放在紫砂杯中,加入沸水,然后盖好杯子盖焖制三到五分钟,降温以后就可以饮用。


  3、黑茶的凉饮法

  把黑茶制成凉茶也是一种不错的冲泡方法,具体做法与黑茶的煮饮方法类似,就是把黑茶与水按一比八十的比例进么煮制,煮好以后过滤,把得到的茶水放在冰箱中冷藏,然后在需要时饮用即可。

  4、黑茶的奶茶泡法

  把黑茶制成奶茶饮用,也是最理想的冲泡方式之一,具体做法就是先把黑茶放在杯子中泡制,得到茶水以后,再与奶按一比五的比例调合在一起,调匀以后直接饮用就可以,如果再加入少量的盐,就会得到一杯浓郁的西藏风情奶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