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碧螺春适合什么人喝

来源:火爆粮油调味品招商网 2016-03-18 15:14:44

  碧螺春不仅对我们的身体有着保健作用,还可以让我们修身养性。但是也不是任何体质的人都可以食用。那么碧螺春适合什么人喝呢?不适合什么人喝呢?


  碧螺春适合什么人喝

  1.适宜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动脉硬化、糖尿病、油腻食品食用过多者、醉酒者。

  2.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良、心血管疾病、习惯性便秘、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3.女性在经期最好不要多饮用。

  4.它最合适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等饮用。

  5.失眠、孕妇不宜饮用。


  碧螺春不适合什么人喝

  1、寒性体质人群。碧螺春未经发酵,茶叶中的多酚类含量很高,性味苦寒。寒性体质的人群饮用绿茶会雪上加霜,加重人的精神虚弱,手脚冰冷、腹泻等症状。

  2、胃病患者。碧螺春的特点是未发酵,其中的茶多酚有很强的收敛性和刺激性,会刺激胃部创伤,使之难以愈合。

  3、吃药人群。碧螺春茶中的鞣质、茶碱含量高,可以和某些药物发生化学变化,因而在服用催眠,镇静等药物和服用含铁、补血药、酶制剂药,含蛋白质等药物时,不宜用茶水送药,以防影响药的功效。有些中草药如麻黄、钩藤、黄连等也不宜与茶水混饮。

  4、不适宜发热、肾功能不全、消化道溃疡、神经衰弱、失眠、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

  此外,碧螺春的其他饮用禁忌也很多,茶友们应该多交流学习茶叶知识,让茶叶更好的为我们的健康服务。


  对碧螺春适合什么人喝的介绍就到这了。通过上文的介绍,大家可以知道什么人能喝碧螺春,什么人不能喝。大家切记是以上体质的人群要划分清楚。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