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百科 > 茶叶百科

喝洛神花茶的功效与好处有哪些

来源:美厨邦 2016-03-18 16:06:41


  洛神花又名玫瑰茄、洛神葵、山茄等,是锦葵科木槿属的一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1.5~2米,茎淡紫色,直立,主干多分枝。叶互生。花在夏秋间开放,花期长,花萼杯状,紫红色,花冠黄色。每当开花季节,红、绿、黄相间,十分美丽,有“植物红宝石”的美誉。

  洛神花是一种可以冲茶喝的一种茶叶,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洛神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吧。

  洛神花的功效与作用

  1.洛神花的功效一

  洛神花有清热去火的作用,特别是在夏天的时候喝这个洛神花茶,败火的效果更好,洛神花茶对于嗓子的保护效果是很好的。不过洛神花是一种凉性的食物,女性在月经期间最好不要吃。

  2.洛神花茶的功效二

  洛神花茶对肠及子宫颈具抗痉挛的效果是特别好的,同时洛神花也有很好的降血压的功效,还可以去虫子,可以解热,也可以抗高血压,同时洛神花有很好的补血,可以用洛神花来治疗肝病,可以很好地平衡身体内的酸碱值。


  3.洛神花茶的功效三

  洛神花是可以很好地消除疲劳及便秘的,也有很强的利尿作用,可以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的功效。还有止咳的作用,可以消除疲劳。

  4.洛神花茶的功效四

  洛神花茶是一种味酸,而又很有活血补血功效的一种养颜美容的功能的一种养生茶,可以帮助消化,可以增强胃的功能,对于预防癌症很有好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